ETtoday寵物雲

昏迷叫救護車!藏獒「顧家」不讓進屋 飼主延遲就醫毒亡

藏獒。(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藏獒對主人極為忠誠,在領地內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示意圖/達志影像)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狗狗的忠心護主卻讓救護人員來不及搶救。哈爾濱有名屋主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昏迷,鄰居緊急報警求救,等到醫護人員感到現場,卻被屋主飼養的藏獒當作「陌生人」擋在門外,僵持了半天。最後警方將藏獒制伏後入屋,飼主已不幸中毒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飼主因為一氧化碳中毒呈現昏迷狀態,救護人員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由於屋主養在門外的藏獒,領地性強烈,加上又對主人忠心,遲遲不肯讓醫護人員入屋,等到員警聞訊前來支援,花了一段時間將狗控制住,但也因此錯過黃金救援的良機,狗主人已經不治身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氧化碳昏迷!護主藏獒逼退「陌生人」 飼主延遲就醫毒亡。(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屋主飼養的藏獒。(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警方介紹,目前哈爾濱一共有49種犬被列入禁養犬範圍,主要是以大型犬,性格兇猛的犬隻為主,牧羊犬,還有藏獒,藏獒是首當其沖的禁養犬,但是對於體型大卻溫順的狗來講,多數會以勸阻為主,但一旦發現德牧、藏獒這類烈性犬,堅決沒收。藏獒野性強且性格兇猛,身體強壯體型高大,全身肌肉飽滿,最早是在草原用來應付入侵者的工作犬和護衛犬,卻對主人非常忠心,但服從性較低,故需要較長的訓練時間,訓練上需花費很大的心思。

▼其他影音

關鍵字: 藏獒哈爾濱一氧化碳中毒延遲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