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界性醜聞連環爆 「無國界醫生組織」開除19人!

▲▼ 聯合國人員10年內性侵約6萬人! 內部藏有3300多名戀童癖者。(圖/路透社)

▲ 無國界醫生組織主動公布去年處理24件員工性騷擾、性侵相關案件,共有19人遭到開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各地戰亂、貧困的地區中,經常出現聯合國、樂施會(Oxfam)等救援人員的身影,近日卻接連被踢爆性醜聞。國際救援團體「無國界醫生組織」(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簡稱MSF)14日主動公布去年處理24件員工性騷擾、性侵相關案件,共有19人遭到開除。

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去年共收到146件投訴,其中40件事關性騷擾或性侵,有24個案件成立。無國界醫生組織在世界各地共有4萬名員工,是全球最大救援團體之一,主要為受武裝衝突、疫病等影響的人們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 樂施會被媒體揭發職員用基金在災區救援時嫖妓,還試圖包庇。(圖/路透社)

▲▼ 無國界醫生、樂施會都涉及性醜聞。(圖/路透社)

在此之前,樂施會被媒體揭發職員用基金在災區救援時嫖妓,還試圖包庇。樂施會副執行長勞倫斯(Penny Lawrence)宣布辭職以示負責,英國政府也對該組織減少補助。此外,聯合國前官員麥可羅德(Andrew Macleod)披露,過去10年來,聯合國相關人士至少性侵6萬人,組織內部更有3300多名戀童癖者。

麥可羅德表示,這些戀童癖者和性犯罪者善於化身為慈善援助的天使,藉此接近女人和小孩,等待時機成熟就變成惡魔、伸出狼爪。他說,世界各地有好幾萬名心懷不軌的救援人員,「這個體系有漏洞,而且這些事件早該在幾年前就被制止。」

▼ 聯合國前官員披露,過去10年來,聯合國相關人士至少性侵6萬人,組織內部更有3300多名戀童癖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國人員10年內性侵約6萬人! 內部藏有3300多名戀童癖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