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不敗3冠王!小7「燴飯霸主」網超愛 年銷量可疊1732座101

▲▼超商鮮食             。(圖/資料照)

▲看好兼具美味與方便的鮮食商機,四大超商不斷開發各式口味產品。(圖/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台灣外食人口持續擴增,進而帶動外食經濟成長,像是四大超商業者也看準商機,紛紛推出多元的鮮食產品。不過,即使架上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但仍是有些經典長銷商品,持續受到死忠消費者支持。根據小7內部數據指出,像是奮起湖便當、紅燒牛肉麵、麻婆豆腐燴飯,都已熱銷超過10年。

現代人工作忙碌,無法花太多時間處理食材、料理三餐,因此,選擇覆熱即食的超商鮮食料理已成為個人與小家庭的首選。小7指出,像是奪下便當類銷售冠軍的奮起湖便當,自民國91年上市後就一路熱銷至今,一年銷售量約可環台3.4圈。

除了奮起湖便當是架上經典長銷鮮食外,同樣於民國91年開始販售的紅燒牛肉麵,則是微波湯麵類的冠軍。其雖然僅限於冬季販售,通常賣4到5個月,但每年都可以熱銷百萬碗。小7說,近期再推出一款「御選紅燒牛肉麵」,剛上市兩周已帶動湯麵業績成長3成。

▲▼超商鮮食             。(圖/資料照)

另外,深受網友喜愛的麻婆豆腐燴飯,則是從2009年以前就開始販售,至少已有超過10年的歷史,一年銷量約可疊成1,732座101大樓,堪稱「中式燴飯類霸主」。

而萊爾富則統計了去年度微波鮮食十大排行榜,第一名到第十名依序為:一碗排骨飯、脆腸肉醬焗烤飯、鬍鬚張魯肉腿排飯、麻婆豆腐、鬍鬚張招牌魯肉飯、超優燴特濃咖哩雞飯、飽胃站原味麻醬涼麵、揚州炒飯、法式烤雞乳酪白醬義大利麵、嘉義雞肉飯。

萊爾富指出,熱銷鮮食以名店聯名、高CP值、台灣美食、異國風味等類型,最受到民眾喜愛。其中,深受民眾喜愛的一碗系列與脆腸肉醬焗烤飯等商品,都是以兼具美味、大份量、親民價格的高CP值為號召。而攜手名店「鬍鬚張」推出的滷肉腿排飯及招牌滷肉飯,同樣名列前五名內。

萊爾富說,隨著超商外帶鮮食的業績持續成長,今年將持續開發大受好評的一碗系列鮮食與各式新品,提供給消費者更多新選擇。

▲▼超商鮮食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