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衛星碟盤」當碗用!萌貓奈奈自動接收小藥丸 吧咂吧咂吃光光

▲「衛星碟盤」當碗用!萌貓奈奈自動接收小藥丸 吧咂吧咂吃光光。(圖/有點毛毛的/黎茉茉提供)

▲奈奈吃完藥還伸出粉舌舔舔嘴巴。(圖/有點毛毛的/黎茉茉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飼主餵毛孩吃藥總要「大戰三百回合」,但這隻名叫「奈奈」的萌貓卻自動自發把藥丸吃光光。只見馬麻把膠囊放在奈奈頭套上,牠就像在吃小點心一樣,把藥叼進嘴裡吃進肚,讓網友們看了大讚「好棒棒的寶貝!」

▲「衛星碟盤」當碗用!萌貓奈奈自動接收小藥丸 吧咂吧咂吃光光。(圖/有點毛毛的/黎茉茉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奈低頭專心吃藥。(圖/有點毛毛的/黎茉茉提供)

「我們奈奈會自己吃藥,麻麻真的很欣慰!」飼主黎茉茉在《ETtoday寵物雲》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一段影片,畫面中,奈奈吧咂吧咂地吃著藥,讓一旁橘貓好奇靠過來,似乎以為牠在吃甚麼好吃的東西。黎茉茉表示,自己並沒有刻意教奈奈吃藥,「奈奈自己吃的,真的很乖,我都驚喜了。」

網友們紛紛在影片下留言,「好棒棒,這樣很快就好起來嘍」、「好乖的孩子~請問怎麼教的呢?常常要灌藥,毛孩痛苦,我也好不捨得」、「天啊真是太乖的孩子了」、「神寵啊...」、「今日第一棒」、「厲害!」

影片取自臉書,如未出現請點此觀看。

 

除了奈奈之外,桃園這隻橘貓「喵喵」餵藥也完全不費力氣,只見馬麻黃曉雯在湯匙中調好藥粉和水,牠就自動上前伸出舌頭舔光光。不過醫生有說,因為感冒藥不苦才能這樣吃,其他藥還是沒有辦法。

此外,香港這隻狗狗「王春嬌」也是吃藥好手,乖巧的牠每次都很配合,讓飼主Mei Wong將膠囊藥丸一顆顆投進喉嚨。Mei Wong先前受訪時笑說,其實春嬌並沒有訓練過吃藥,「自小有藥都這樣給牠吃,是牠天生的技能吧...哈哈哈!」除了吃藥,春嬌在洗澡、剪指甲時也都超配合,「牠都很穩定,可能比較沒有神經吧...」

關鍵字: 有點毛毛的餵藥吃藥藥丸膠囊衛星碟盤頭套頸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