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出來超羞恥! 5部卡通「經典咒語」當年背好熟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這句台詞你還記得嗎?在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年代,回到家,螢幕裡的彩色世界幾乎就是我們最重要的回憶之一,它帶給我們許多歡樂和勇氣,每每想起,心裡還是一陣感動,只是脫離了童年,這些曾經背的滾瓜爛熟的「咒語」,現在要從嘴裡念出來真的是很哈茲卡系(羞恥)啊!!!

《庫洛魔法使》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
現在以你的主人小櫻之名命令-封印解除!」

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靈異教師神眉、遊戲王。(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櫻使用封印之杖。(圖/翻攝自Youtube)

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靈異教師神眉、遊戲王。(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女主角小櫻住在「友枝町」,某天她的父親意外將封印在書中的「庫洛牌」釋放了,每張卡牌都有不同的能力,甚至具有自我意識、可自由行動,小櫻受可魯貝洛斯之託,要將被釋放出去的庫洛牌一一回收。準備收服卡牌時,小櫻都會念這一串咒語,搭配敲下封印之杖的樣子超有氣勢!

▼小櫻解除封印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美少女戰士》

「我是維護愛與正義的水手服美少女戰士-月光仙子,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靈異教師神眉、遊戲王。(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代替月亮懲罰你」是月野兔的經典台詞。(圖/翻攝自網路)

月野兔常常睡過頭遲到、功課不太理想,個性三分鐘熱度又愛哭,看起來就是個普通到不行的女學生,但她的真實身分其實是月光仙子(Sailor Moon),開始了和妖魔的漫長戰鬥,在使出招數之前,她總會唸出這一段「自我介紹」,搭配招牌手勢,當年看起來很酷炫,但現在唸出來好中二啊!!

▼月野兔「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小魔女DoReMi》

麻辣女孩、哈姆太郎、小紅豆、小魔女DoReMi、庫洛魔法使。(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每個小魔女都有自己的專屬咒語。(圖/翻攝自網路)

自稱為「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的DoReMi,某天意外拆穿魔女莉卡的身分,對方因而變成魔女青蛙,只有自己也變成魔女,才能讓苦主變回原貌,於是她變成了魔女見習生,後來陸續遇見3位魔女見習生羽月、愛子和音符,4人按下轉換器後,要唸出專屬的咒語才能施展魔法。

DoReMi

「霹靂卡霹靂拉拉 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羽月

「拍拍砰呸 噗哇噗哇噗」

小愛

「帕美魯克 拉魯克 拉哩摟哩波 噴」

音符

「噗魯魯噗魯 發咪發咪發」

▼4位魔女見習生合體施法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靈異教師神眉》

「宇宙天地 賜我力量,降伏群魔 迎來曙光。吾人左手 所封百鬼,尊我號令 即在此刻!」

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靈異教師神眉、遊戲王。(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神眉只有要除靈時,才會露出鬼手。(圖/翻攝自Youtube)

這部卡通是以日本妖怪故事為基礎、現代小學為背景的日本少年漫畫,引用了大量的日本都市傳奇、學校怪談、日本妖怪故事當作故事的創作題材。教師鵺野鳴介(神眉)擁有一隻可以收伏魔鬼的左手,平常都帶著手套,只有除靈的時候才會用到,每當要解開封印時,神眉都必須念這一長串咒語(那些妖魔鬼怪都會很有耐心等他念完)

《遊戲王》

「我覆蓋一張牌,結束這個回合」

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靈異教師神眉、遊戲王。(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遊戲王》的台詞被改編應用在很多地方。(圖/翻攝自網路)

《遊戲王》是由日本漫畫家高橋和希所創作的少年漫畫,在1996年至2004年間連載於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不僅在日本大受歡迎,也成為全球漫畫迷的長期擁戴追隨的作品,並依此改編為電視動畫,還衍生出一系列熱門週邊如電腦遊戲、卡牌遊戲,「覆蓋一張牌,結束這回合」也成為常被改編的熱門台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