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警喬裝飯店遊客曾教毒販游泳 破心防求減刑

▲▼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印警方聯手在2017年7月時,破獲1公噸的安非他命,嫌犯在日前都被檢方求處死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在2017年初時提供情資給印尼警方,雙方成立專案小組在7月中時破獲1公噸的安非他命,總市值約30億台幣,案發時主嫌林明輝開車衝撞印尼特勤遭當場擊斃;而其中1名台灣刑警在偵辦期間,曾與年僅22歲的廖姓嫌犯在飯店泳池見過,該名佯裝遊客的刑警還教他游泳,逮捕廖嫌後才問:「記不記得我?」,藉以突破他的心防。

2017年7月13日,刑事局南打中心偵八大隊、國際科與印尼警察總署特勤總隊,聯手在萬丹省安亞海灘截獲來自中國雲南省的1公噸安非他命,在跟監期間,1名台灣刑警曾經到毒販下塌的飯店埋伏。

在埋伏期間刑警發現毒販之一的廖姓嫌犯到游泳池游泳,遂也換泳衣進入泳池並找機會搭訕廖嫌,結果廖嫌不會游泳,該名刑警就教他怎麼游泳,一直到幾名毒販全部落網後,廖嫌才知道原來在泳池認識的台灣人居然是台灣刑警。

▼廖姓嫌犯(左)在飯店游泳時巧遇正在埋伏的刑警,該名刑警還教他怎麼游泳。(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台運毒小弟遭擊斃另3人恐判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該名刑警出現在廖嫌面前時,就問了:「還記不記得我?」,接著以各種方突破廖嫌心房,甚至告訴他說:「如果能夠提供更多情資,那我們就會酌請印尼法院輕判」,不過印尼對於毒品的刑責相當嚴苛,到最後廖嫌仍然被印尼檢察官求處死刑。

在印尼只要是毒品案,如果檢察官求處死刑後,到了法院翻盤的機會微乎其微;刑事局駐印尼警務秘書李堅志表示,每個國家對於毒品罪的刑責都不同,但是在印尼基本上運毒、販毒幾乎都會被判死刑,希望台灣的年輕人切勿被運毒、販毒集團吸收,最後喪送年輕的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