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為何叫「仔仔」? 盤點5明星暱稱由來!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娛樂圈中,不少明星除了藝名之外,還另外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綽號、暱稱,且背後往往都存在其中原因及故事。以下《ETtoday星光雲》私心盤點5大明星的暱稱由來,並且整理出每個綽號背後,所隱藏的有趣故事。

一、周杰倫(周董)

▲▼周杰倫新單曲。(圖/杰威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杰倫。(圖/資料照/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出道多年,演藝觸角橫跨許多不同的領域,不過,相信不少人其實都不知道,他到底為何會被稱為「周董」?前陣子上節目《最強大腦》時,被主持人問及此事,他才難得分享其中原因。

小時候,周杰倫因為皮膚較黑,常被朋友叫「黑倫」,然而,出道後,他對於專輯裡頭的每一個環節,都十分有自己的想法,工作人員覺得他什麼都想管,宛如一間公司的董事長,才會被叫成「周董」,後來歌迷聽聞後,也才跟著這樣叫。

二、鄭元暢(小綜)

▲鄭元暢「討啾咪」踢到鐵板。(圖/翻攝自鄭元暢臉書)

▲鄭元暢。(圖/翻攝自鄭元暢臉書)

鄭元暢和林依晨共同主演《惡作劇之吻》系列電視劇而紅遍兩岸,然而,卻鮮少人知道,他到底為何會叫「小綜」?

賀軍翔2012年曾經爆料,跟鄭元暢認識了10多年的時間,卻不知道對方原來的真實姓名,一直到看見小綜在軍中受傷新聞,發現他本名叫做「鄭綜騰」,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樣,對方的綽號才會叫「小綜」。

三、李晨(大黑牛)

范冰冰、李晨。(圖/翻攝李晨微博)

▲李晨。(圖/翻攝自李晨微博)

相信看過《武媚娘傳奇》的人,對於大陸男星李晨一定都不陌生。不過,他因為參加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節目時,在第一集的內容中,背著胖阿姨跑得飛快,讓另一名固定班底陳赫看了不禁開玩笑說,他力氣大得像是一頭「大黑牛」一樣,之後才產生了這個綽號,並且延用至今。

四、周渝民(仔仔)

▲▼周渝民。(圖/翻攝周渝民微博)

▲周渝民。(圖/翻攝周渝民微博)

周渝民(本名周育民)出道超過15年,最初演出偶像劇《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一炮而紅,綽號為「仔仔」,卻鮮少人知道這個暱稱的由來。

據傳,「仔仔」其實是周渝民的奶奶替他取的的乳名。小時候,他因為身形較為圓潤,看起來像小豬得幼仔一樣,奶奶希望他像小豬仔一樣健康、快樂地長大,才替他取了「仔仔」的綽號。

五、羅時豐(大牛)

▲▼羅時豐。(圖/海蝶提供)

▲羅時豐。(圖/資料照/海蝶提供)

羅時豐過去上節目時,被問到為何會有「大牛」這個綽號?他透露,因為有次參加綜藝節目《雙星報喜》時,參與了《戲鳳》的演出,其中就是扮演女主角鳳姊的兄長「大牛」,之後就變成了自己的外號。

不過,有趣的是,羅時豐的英文名字Daniel,其實也是因為「大牛」而來。他早期有次去L.A.表演,有個老外跟他打招呼,被問到「What is your name?」他一時情急,心想沒有英文名怎麼辦?一緊張就不假思索回說:「My name is 『大牛』」,沒想到老外馬上跟他握手:「Hello 『Daniel』,nice to meet you!」他頓時間超開心,大牛聽起來像Daniel(丹尼爾),歪打正著就有了個英文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