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國學生用「3D列印」做出左腳義肢 小鴨佩佩跑又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部阿肯色州(Arkansas)有一群8年級學生,透過3D列印的技術,在學校實驗室幫鴨子「佩佩」(Peg)做出左腳義肢,讓主人帕西.史密斯(Patsy Smith)超感動。帕西接受KAIT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這就像是奇蹟一樣,現在佩佩就跟普通鴨子一樣,跑跳起來相當正常。真的很感謝真的有人真正在乎,並且用盡全力讓鴨子舒適一點。」

綜合外媒報導,學校實驗室負責人艾莉西亞(Alicia Bell)表示,學生庫克(Matthew Cook)、派特爾(Darshan Patel)、艾比(Abby Simmons),3人前前後後嘗試了30次,才成功打造出適合佩佩的義肢。據了解,帕西是在小鴨8個月大時,發現足部被麻雀和烏龜給吃掉了,才領養回家,隨著佩佩逐漸長大,扭曲的腳越來越干擾行動,才向外界求助,湊巧碰上熱心的中學生,在老師的協助下,一起幫小鴨重拾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3D列印的技術日益進步,幫人類、動物帶來巨大的幫助。英國北威爾斯爸爸萊恩(Ben Ryan),原本是心理學老師,不捨2歲兒子索爾(Sol)左手臂截肢,改為研究3D列印,利用液壓原理,只要在腋下處擠壓,就能打開或關閉仿生手臂的手指,藉此抓住東西,雖然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但萊恩已和20名家庭合作,開設Ambionics公司,希望以低廉的價錢做出許多的仿生手臂,讓孩子的生活更便利。

3D列印應用的例子越來越普及。大陸廣東8歲男童小林(化名),日前玩耍時不小心跌倒,右側下頜骨顳下頜關節粉碎性骨折、右側髁狀突向上穿破顱底進入顱內,被送往醫院緊急救治。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口腔外科主任崔穎秋表示,如不及時治療,患兒可能出現張口困難、面部發育畸形、顱內感染等嚴重後果,透過3D列印技術,最後成功修復男童下巴。

▼行動自如對鴨子而言很重要。(圖/達志/示意圖)

鴨子(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Patsy Smith鴨子Peg3D列印義肢阿肯色州北美要聞暖新聞愛心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