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碰冬奧!南北韓選手換韓服賀年 文在寅:這一幕等了太久

2018年02月15日 17:04

▲▼ 文在寅,南韓總統,平昌冬奧,冬奧。(圖/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選在除夕來臨前,透過臉譜和推特上傳賀年影片,向在平昌拚奪好成績的運動員致意,並提到冬奧盛會正好碰上春節,南、北韓運動員能脫下運動服,換上傳統韓服一起「擲柶」(韓民族傳統遊戲),「這一幕讓我們等了太久」。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在賀年影片中表示,今年的新春佳節與平昌冬奧喜相逢,是全球貴客雲集南韓的喜鵲新年。他特別提起正在為國爭光的南北韓運動員,他們以母語拜年親切寒暄,脫下運動隊服穿上傳統韓服一起擲柶增進友誼,「南北韓共度民族佳節的這一幕讓我們等了太久」。

▲▼2018平昌冬奧,統一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開幕式上,兩韓選手共舉「統一旗」(或稱韓半島旗)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說,在全國人民圍坐家中暢聊奧運,為冰雪健兒歡呼,展望新年寄託希望的時刻,他也想重新設定新年計畫。他認為,只有讓千家萬戶幸福,國家才會幸福,政府將竭盡全力支持人民追求幸福。

最後,文在寅用16字箴言祝福南韓全體人民,「冬奧新年洋溢希望,闔家歡樂幸福美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