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都用「高人一等」的上斜45度字體 金正恩根本無視紙張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左),以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右)在青瓦台芳名錄簽名。(圖/翻攝自대한민국 청와대臉書粉絲專頁)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左),以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右)在青瓦台芳名錄簽名。(圖/翻攝自대한민국 청와대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於12日結束為期3天的訪南韓行程,並且在青瓦台芳名錄上留下簽名。但有南韓媒體發現,金與正的字體獨特,和爺爺金日成的「太陽字體」格外相似,這種「斜體字」也出現在她爸爸金正日、哥哥金正恩上。

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筆跡學專家具本進律師表示,金與正的字跡整體都很整齊,但『우』的一豎,以及『조』的一橫格外搶眼,這反映出她自由奔放不可預測的性格。這種「金氏家族」字體最特別之處,就是右側向上斜45度角,成為「斜體字」。專家們認為,這種字體自然地流露出一種「高人一等」的特色,筆跡向上走,意味著金與正以結果為中心的傾向。

▲▼金日成「太陽字體」成為廣告看板,代表他逝世前一天還在繼續簽署文件。(圖/CFP)

▲金日成「太陽字體」成為廣告看板,代表他逝世前一天還在繼續簽署文件。(圖/CFP)

報導指出,金與正的字體和爺爺金日成「太陽字體」相似。北韓將金日成的字體稱為「太陽字體」,與金正日的字體、金正日母親金正淑的字體合稱「白頭山三大將軍名字體」。這種獨特的「斜體字」,除了金日成之外,在金正日、金正恩的文字中皆能看見,可說是金氏家族的共同點;尤其是金正恩的字,完全打破常規,十分陡斜,已經到了「無視紙張」的程度。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字體最為特別,已經到了「無視紙張」的程度。(圖/CFP)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字體最為特別,已經到了「無視紙張」的程度。(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