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留學生澳洲果園打工 慘遭拖拉機壓斷雙腳

▲▼台灣留學生陳世文澳洲果園打工,慘遭拖拉機壓斷雙腳。(圖/翻攝自《Perthnow》)

台灣留學生陳世文澳洲果園打工,不慎發生意外。(圖/翻攝自《Perthno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4歲的台灣留學生12日在澳洲唐尼布魯克(Donnybrook)的一處農場打工時,被拖拉機碾斷雙腿。經治療後,所幸沒有造成永久傷殘,日後應該能正常走路。

據澳洲媒體《Perthnow》報導,台灣留學生陳世文(音譯:Shihwen Chen)在澳洲一間大學修讀電子工程碩士,為了賺取學費及生活費,4個月前開始在Erceg Holdings下屬的一個果園打工。12日時,他從一輛行駛中的拖拉機上不慎摔到地面,雙腳慘遭拖拉機輾過。他當時雙腿劇痛,躺在地上動彈不得,拖拉機駕駛見狀立刻把他拉出,緊急送他到醫院救治。

▼陳世文的右髖關節脫臼、左腿骨折。(圖/翻攝自《Perthnow》)

▲▼台灣留學生陳世文澳洲果園打工,慘遭拖拉機壓斷雙腳。(圖/翻攝自《Perthnow》)

經檢查後醫生表示,陳世文的右髖關節脫臼、左腿骨折,幸好身體其他部位無大礙。陳世文在病床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問醫生自己還能不能走路,當醫生告訴他不會殘廢後才鬆了一口氣,他說,「當聽到醫生說我還能走路時,我對每個人都心懷感恩。」

Erceg Holdings的主管埃爾(Ned Erceg)表示,員工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在果園工作的所有工人都要接受安全培訓,但顯然農場工人在操作上違反了公司的規定。據了解,目前澳洲安全工作局仍就事件進行調查,詳細的事故原因有待調查。

國人喜歡到擙洲打工,不過根據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與雪梨理工大學(UTS)的調查報告發現,澳洲「偷竊薪資狀況猖獗」,約1/3的人只領到最低時薪22.13澳元(約新台幣501元)的一半,至少1/5的人領到低於12澳元(約新台幣272元)的時薪,但亞洲國家的背包客最吃虧,3/4台灣、中國與越南勞工的時薪平均不到17澳元(約新台幣384元)。而美國、愛爾蘭與英國的受訪打工族,則有35%到41%的人領到合法薪資。

▼ 報告:澳洲資方剝削台灣打工客,3/4領不到合法時薪。(圖/路透社)

▲▼ 報告:澳洲資方剝削台灣打工客 3/4領不到合法時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