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上「預測」凌晨6.8強震 陸警方「天亮就上門抓人!」

▲女網上「預測」凌晨6.8強震 陸警方「天亮就上門抓人!」。(圖/翻攝廊坊發布)

▲女子在網路上預測地震,遭警方抓入警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永清12日晚間發生規模4.3地震,北京也明顯有震感,地震發生後,馬上有人在網路上發布預測,指凌晨會有規模6.8的大餘震。尷尬的是,「超強餘震」後來根本沒有應驗,發布預測的人還在隔天被警方抓入警局拘留,將被依法追究造謠的法律責任。

河北省永清縣12日晚間6點31分發生規模4.3地震,深度20公里,北京也明顯感受到晃動。官方地震台網中心副主任劉桂萍表示,這個地震算是中等地震,震中的震感會強烈一點,由於深度較深,所以震感範圍比較大,北京也能感受到,「但是,這樣的地震不會發生大破壞,建議大家保持鎮定。

除了官方地震台網的消息外,地震發生後不久,網路上也有一名女網友發布預測,直指凌晨將會有更大的餘震,「12日晚上6點,永清發生地震,預測凌晨2點至4點將發生餘震,強度6.8,是超強餘震!」引起許多其他網友的擔心及恐懼。

但一直到天亮,預測中的「超強餘震」都沒有發生,只發生了一些小餘震,而發布預測的女網友,也被警方認定是製造謠言,傳播謠言,造成了社會恐慌,在隔天被抓進警局,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指出,製造、傳播謠言是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按照有關法律規定,依法嚴肅處罰,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台灣也有幾個經常預測地震的網友,多次受氣象局警告。(圖/翻攝鄭知道了)

▲▼「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的林湧森再上節目預測地震。(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也有幾個經常預測地震的網友,多次受氣象局警告。(圖/翻攝臉書)

▲「地震預測文」引恐慌! 氣象局警告:不下架就開罰。(圖/翻攝自王明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