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中國手機市佔率可望追平OPPO、vivo

▲不一樣了!小米在俄羅斯開了間 24 小時營業的小米之家。(圖/取自gizchina)

▲小米手機產量成長動能強歸功於海外拓點。(圖/取自gizchina)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延續中國手機市場的競爭激烈態勢,研調機構預估,今(2018)年小米及傳音控股集團因拓展海外市場,市占率更有望在2018年追平OPPO、vivo表現。

由於中國電信商對4G的營運補貼政策,成為中國大陸去(2017)年智慧手機生產主要成長動能,然而對照手機市場進入成長高原期,今年成長將減緩,難以達到動輒二位數的成長力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rendForce指出,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因政策、新興市場帶動下,位居一方霸主,然而隨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必須轉向布建海外新興市場以及海外電信商,以維繫市占水平。

其中,小米去年表現亮眼,智慧手機產量年成長率高達76%,海外市場拓展功不可沒,如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傳音控股集團等旗下各品牌在新興國家表現也非常亮眼,預估小米今年延續此一態勢,生產市占率更有望在2018年追平OPPO、vivo表現。

▼OPPO R11s 風格實驗室直擊。(圖/記者洪聖壹攝)

▲著重手機拍照體驗!OPPO R11s 風格實驗室直擊。(圖/記者洪聖壹攝)

關鍵字: 智慧手機小米OPPOviv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米創辦人雷軍霸氣宣言:培養精兵、10個季度奪大陸第一名

小米創辦人雷軍霸氣宣言:培養精兵、10個季度奪大陸第一名

小米在 2017 年攻勢頻頻,透過線上線下整合,加上在新興市場的豐厚成果,終於繳出漂亮成績單,也為整個生態鏈上下帶來自信心。小米創辦人雷軍在 2017 年年會當中放話,2018 年要在 10 個季度之內成為中國第一,等同取代現在的華為、VIVO 等公司。

2018-02-08 12:42

蘋果擠下三星當Q4銷量冠軍 華為、小米、OPPO進前5

蘋果擠下三星當Q4銷量冠軍 華為、小米、OPPO進前5

國際市場研究機構 IDC2日發表報告指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中,蘋果以7,730萬支的銷量超越三星,成為銷量之王。三星被擠落第2名,華為、小米和OPPO三家大陸企業則緊接其後。

2018-02-04 17:26

高通在中國攜手OPPO、小米、聯想等公司於2019推5G手機

高通在中國攜手OPPO、小米、聯想等公司於2019推5G手機

上週在北京舉辦的 2018 Qualcomm中國技術與合作高峰會上,高通公開了 Qualcomm Technologies 「5G領航」計畫,宣布攜手 OPPO、Vivo、小米、聯想等工作在地廠商發展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5G),OPPO、Vivo、小米不約而同的預告將於 2019 年發表首款 5G 手機,而 OPPO 稍早也宣布將於今年進軍日本市場。

2018-01-29 18:48

R11s入門款OPPO A79亮相   6吋全螢幕、聯發科中階處理器

R11s入門款OPPO A79亮相 6吋全螢幕、聯發科中階處理器

為了因應市場急劇變化,OPPO 公司今年攻勢頻頻,針對 R11 後續機種 R11s 改用了 18:9 全螢幕設計,並且導入臉部辨識與多項人工智慧應用,這次更近一步針對中階產品推出旗下第二款 6 吋 18:9 全螢幕手機 OPPO A79。

2017-11-27 08:36

Vivo展出首款螢幕下指紋辨識手機   搶先三星S9、華為P10

Vivo展出首款螢幕下指紋辨識手機 搶先三星S9、華為P10

其實這並不是 Vivo 第一次公開展出螢幕下指紋辨識手機,該公司於上海MWC 2017 就曾經公開發表過內建螢幕下指紋辨識手機的原型機,不過這次展出的是實際產品,同時宣布即將進入量產,預計 2018 年上市。

2018-01-10 14:39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