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毛小孩從維冠存活!又遇地震 聽到電視聲崩潰發抖

▲▼0206花蓮強震後,旺旺的主人打開電視看新聞關心災情,旺旺卻突然失控。專家表示,毛小孩也像人一樣,會有創傷壓力症候群。(圖/讀者提供/記者楊佩琪翻攝)

▲0206花蓮強震後,旺旺的主人打開電視看新聞關心災情,旺旺卻突然失控,躲在桌下,4肢不斷拍打地面、全身發抖不停。(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0206花蓮強震的威力,讓不少人至今餘悸猶存。2016年台南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一隻當時從大樓內被救出的毛小孩「旺旺」,在這次花蓮地震後出現疑似「創傷症候群」的狀況。只要主人一打開電視,出現災情報導的聲音,旺旺就會嚇得躲在桌子旁狂發抖,讓主人看了好鼻酸。

旺旺原本是和現任主人的姐姐一家,住在維冠大樓內,2016年2月6日地震發生,維冠大樓瞬間倒塌,旺旺受困在大樓內好幾天被救出,但主人姊姊一家子卻全部不幸罹難,牠成了唯一生還者。

主人說,花蓮強震發生前,親手織了一件毛衣給旺旺穿,沒多久地震了,她打開電視機看新聞報導關心災情,原本活蹦亂跳的旺旺,卻突然躲在桌子下,全身發抖,腳步停拍打地面,讓主人不知如何是好。巧合的是,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也是在2月6日,當時旺旺身上也穿著姊姊給牠的保暖毛衣,難道旺旺心中也有無法撫平的創傷?

▲0206台南震災維冠大樓倒塌案,造成住戶115人死亡,103人輕、重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旺旺是維冠大樓倒塌後,被搜救人員救出的毛小孩。(圖/資料照)

專家表示,毛小孩和人一樣,在承受到龐大負面壓力後,也會出現異常行為。在美國,毛小孩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已是公開經過證實的代表。有的毛小孩會突然變得暴力有攻擊性,有的會暴吃,有的會特別膽小或是異常緊黏著主人不肯離開。

想幫助患病的毛小孩,方法除了帶到醫院由醫師給予適當的治療,包含藥物治療,飼養者的關懷、生活環境狀態,都是能否讓毛小孩痊癒的關鍵,例如增加運動的次數,常到戶外踏青玩耍,像「旺旺」的情形,主人可以平日習慣的方式給予安撫,或是轉移旺旺的注意力,讓牠知道現在「不用擔心了。」

專家認為,主人的耐心這時相當重要,主人的心情也會影響到毛小孩,因此自己也必須放輕鬆、平穩,甩掉陰霾,才能讓毛小孩重回正常狀態,也避免傷痛不減反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