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國家犬絕育大賽!板橋榮獲六都冠軍 368隻狗通通結紮

▲小狗,汪星人。(圖/達志/示意圖)

▲記得要趁早幫狗狗結紮,預防高齡寵物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如公犬的攝護腺肥大、母犬的子宮蓄膿及乳腺瘤等。圖/達志/示意圖)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參與農委會106年全國家犬絕育大賽成果優異,市長朱立倫近日(13日)前往市政會議頒發獎座予獲獎的行政區長,表達認同及鼓勵。中央舉辦家犬絕育大賽歷經2個月宣導與執行,最終比賽成果新北共4區榮獲大賽前五名,板橋區共完成368隻家犬絕育,榮獲六都冠軍。新莊區以337隻絕育隻數位居亞軍,中和與新店區分別完成250及223隻家犬絕育,並列績優獎。

動物保護法自104年增修後,將家犬絕育列入飼主必要責任之一,規定飼主應為寵物絕育或向主管機關申報免絕育並提出繁殖管理說明。目的是在於有效控制寵物源頭,避免私人非法繁殖或放養家犬意外懷孕;也因為寵物平均年齡提高,生殖系統常是老年寵物的好發疾病。動保處藉由本次大賽,加強宣導相關動物保護規定及飼主責任,透過各行政區、行政里及臨床獸醫師公會合作,由獸醫師直接向飼主宣導現行法規,鼓勵飼主及早完成寵物絕育,除完成法規要求外,同時預防高齡寵物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如公犬的攝護腺肥大、母犬的子宮蓄膿及乳腺瘤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全國家犬絕育大賽,新北市將近500位里長報名,配合全國各行政區於競賽期間,同步宣導及推廣相關寵物絕育之法令,藉各行政區參與投入,形塑絕育社區意識,號召民眾帶著自家家犬完成絕育手術,達到犬隻數量管控目標。板橋區公所林敬榜區長表示,本次大賽轄內里長報名踴躍,共同協助宣導相關政策與飼主責任,共創佳績取得金獎,感覺相當榮幸,未來也會持續宣導轄內居民有關動物保護的觀念。

市長朱立倫表示,動物友善城市一直是市府團隊的努力方向,本次全國家犬絕育大賽新北市榮獲佳績,是新北市持續努力的成果。優異的競賽成果也證明新北市民的飼主責任及動物福利觀念,共同打造新北市為友善動物城市,一起為毛寶貝的福利盡一份心力。

▲全國家犬絕育大賽!板橋榮獲六都冠軍 368隻狗通通結紮。(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市長朱立倫前往市政會議親自頒發獎座予獲獎的行政區長,表達認同及鼓勵。▼家犬競賽海報。

▲全國家犬絕育大賽!板橋榮獲六都冠軍 368隻狗通通結紮。(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絕育家犬絕育大賽寵物板橋絕育第一名朱立倫結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