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最感人的三分鐘!陳可辛全程iPhone X拍攝春節微電影《三分鐘》

圖、文/VOGUE

▲▼             。(圖/記者VOGUE攝)

春運是每年過年時最讓人期待與家人見面的時刻,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回家,而這部微電影,說的就是那些不能回家的人的故事。

apple這次找來陳可辛談電影創作靈感,希望做一部源於生活的電影,每個人心中都有溫暖的關於新年的故事與記憶,那些普通人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感人故事往往能觸動著我們的內心,他們不能與自己家人團圓,為保障我們的歡聚時刻做著默默無聞的英雄。這是一個真實的充滿人情味的故事,不是一個關於奉獻的悲觀的故事,也不是主旋律電影,而是它是一部充滿人文精神的溫暖作品。

這次最特別的地方是,全程以iPhone X拍攝。陳可辛導演笑說,自己還在想要不要購買iPhoneX時,apple就找上他了,現在可以不用買了。透過iPhoneX拍攝電影,可以說是實現創新的時刻,整部電影全部用 iPhone X 拍攝,總共也才使用了三隻iPhoneX。

陳可辛導演在訪問裡提到,iPhone的確帶來了革新,很多時候這些年輕小孩拍攝的畫面,都不是正規電影學院會學到的,但是卻讓人耳目一新,原來也可以這樣拍。他也說希望這部作品也能激發年輕一代有抱負的創意人,學習透過手上簡單的設備,傳達飽滿的情緒。

▲▼             。(圖/記者VOGUE攝)

除了拍攝,陳可辛導演最常使用的功能是什麼?

我以前很喜歡拍照,但當導演以後,拿攝影機的權利已經給攝影師拿走了。近年我喜歡拿著手機拍我家人,我特別喜歡在家人沒注意的時候拍他們,然後發到他們的手機裡。如果手機的拍攝功能可以隨意調整光效的話,會讓我家人的照片也有電影的感覺,不過自己也很喜歡protriat mode,因為景深的效果非常能夠讓相片說故事。

Time-lapse延時攝影

電影之所以有趣,可能是因為我們可以通過電影去紀錄時間,改變時間,甚至重組時間。對我來說,電影就是把一個人的人生濃縮在兩小時的藝術。延時攝影,也異曲同工。

Slo-mo 慢動作

剛剛做導演的時候會盡量避免用慢動作,感覺在故意控制觀眾的情緒。其實,當你專注去講一個你相信的故事的時候,任何手法都只是你的工具。慢動作的煙花突然綻放,孩子破涕為笑,只要是你真實的情感,就可以打動別人。

特殊視角

攝影機不單代表導演的視點,也代表電影中所有人物的視點。我們讓丁丁也幫忙架著 iPhone,讓他自己拍攝找尋媽媽的鏡頭,出來的運動節奏和高度更接近一個小孩能看到的真實。

看影片

※編輯:Travis Travie VOGUE.TW | 來源:appl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男友們學學吧!入選Apple最新全球廣告唯一台灣人 分享夜間拍攝小技巧

「終於等到你!」蘋果新品iMac Pro年末壓軸登場。關於iMac Pro你一定要知道的3大重點是...

到底該不該買?!購買前iPhone X 你絕對要了解的 11 項特點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