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見家長「11個小眉角」必看! 讓對方爸媽認定你啦

情侶、禮物、餐桌(圖/翻攝自pexels)
▲過年帶另一半回家「見家長」,這些眉角一定要注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是被家人催促著快交男女朋友的你今年終於有所成果,決定在過年帶他/她回家「見見家長」嗎?為了想讓伴侶在家人心裡留下好印象,總是想破頭該怎麼介紹與應答,緊張又怕搞砸的心情隨著日子逐漸到來而加劇。《Men Club》引述國外網站《Bustle》列出見家長時的注意事項,給有見家長打算的你參考一下。

1.穿著得體
由於每個家庭能接受的「尺度」不一樣,所以建議第一次見家長,選擇大眾較能接受的得體打扮較好,以免留下負面形象。

2.主動幫忙
去到另一半家中做客,為了表現你是個有禮貌的人,能夠適時地開口問「有需要幫忙嗎?」,對方爸媽一定會覺得你是個乖巧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稱讚叔叔阿姨的好廚藝
就算是客套話也好,世上有誰不喜歡被稱讚?如果是另一半的爸媽親自下廚,多少都要稱讚一下他們的廚藝精湛。

4.要有禮貌
你有沒有禮貌也決定未來是否能進入另一半家中的大門!正所謂「禮多人不怪」這時做多好過做得少。

▼「禮多人不怪」做得多能給人留下好印象。(圖/翻攝自YouTube)

▲婆媳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5.見面時一定要先探口風
見家人最怕說錯話或是氣氛尷尬,所以登門拜訪前,最好先向另一半探探口風,問問哪些話該說、哪些是聊不得的地雷。

6.一定要討好媽媽
雖然說爸爸是一家之主,不過其實許多人家中的老大都是媽媽。

7.記得帶禮物
去拜訪叔叔阿姨,兩手空空只帶一串蕉真的大扣分,多少也得帶份「見面禮」。

8.投入對話
現在人個個都是低頭族,不過見家長時,這種壞習慣一定要忍住別漏餡,盡情地投入對話,還要給予很多的眼神交流。

▼別在另一半家長面前低頭滑手機、心不在焉非常扣分。(圖/達志/示意圖)
餐廳、晚餐、吃飯、奧客、男友、滑手機、低頭族。(圖/《ETtoday新聞雲》

9.不要喝太多
開心時難免多喝幾杯,不過要記得不要不知節制喝醉了,以免讓人家的爸媽以為你是個酒鬼。

10.不要曬恩愛
不管兩人私底下多麼幸福,都要記得你的女友始終是人家家裡的黃花大閨女,在人家父母面前「亂來」,只會讓現場氣氛好尷尬。

11.表現出你想了解他們
去到別人家做客,不要表現高冷,好像很難親近似的。多參與話題、積極融入生活圈,表現出你想多了解他們,很快地就能打成一片,成為他們家中的一份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