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爺爺冬夜「忘記回家路」 暖警巡邏幫他CallOut兒子

▲▼在警方的積極協助下,80歲的張姓爺爺終於可以回家了。(圖/警方提供)

▲在警方的積極協助下,80歲的張姓爺爺終於可以回家了。(圖/警方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警分局安和派出所,員警邱漢銘值班時受理一名張姓民眾報案,得知對方患有重度失智症的80歲老父走失,後續在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在寒夜中獨自上街徘徊,疑似為日前協尋對象,但上前盤查發現老翁言語不清,致電給張男到場指認,順利讓父子團聚。

一名張姓民眾22日到新店警分局安和派出所報案表示,他患有重度失智症的80歲老父親走失了。邱員警指出,巡邏時看見這名老翁獨自在街上徘徊,且舉止異常,趕緊上前詢問,但老翁言語不清無法表達,他便打電話給報案的張姓民眾,請對方到場確認是否為其父親。

張男到場後,確認老翁正是走失的老父,順利帶人回家,也感謝警方積極協尋他的父親讓他能夠平安返家團圓非常感激,也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新店警方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老人有走失之虞,可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申請「愛的手鍊(失智症手鍊)」,以利民眾或警方及時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和少子化,人口老化現象日益嚴重,老人照顧成為不容忽視的議題,失智長者走失案件也是時而有之,民眾可以為家中失智長輩至「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預防走失的「愛的手鍊」,透過記錄長輩編號、協會24小時通報中心電話、警民合作,為長輩找到回家的路,以防護代替限制,給長輩更自在、尊嚴的生活方式。

據了解,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從民國87年7月推出第一批愛的手鍊,至105年5月底,已提供2萬1273 人預防走失的服務,透過許多熱心民眾、員警的協助與通報,期間共尋獲了5萬504人次,尋獲率達99.9%,目前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都將愛的手鍊做為老人保護工作。

只要家中有走失風險疑慮者,像是失智症、智能障礙者及精神疾病患者,都可以親洽或將相關資訊寄至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繳交工本費200元即可獲得「愛的手鍊」,讓迷路的人透過手鍊上24小時的0800服務專線 ,讓迷路的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溫暖的家園。

▼民眾可幫失智患者申請「愛的手鍊」,預防走失發生。(圖/翻攝自台灣失智症協會)

▲▼民眾可幫失智患者申請「愛的手鍊」,才能找回回家路。(圖/翻攝自台灣失智症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