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必追10部泰劇! 翻拍「神級韓劇」成新主流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泰國影視近年迅速發展,其中2017年電影《模犯生》創下1.2億台幣刷新泰片紀錄,另外翻拍劇《宮野蠻王妃》、《命中注定我愛你》也造成收看熱潮,讓大家注意到泰國不是只有鬼。泰劇除了繼續翻拍舊作,同時也有原創作品,其中翻拍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受到眾人關注,一起來看看2018年有哪些新劇可以期待!

1.《公主羅曼史》

▲▼2018年必追10泰劇。(圖/翻攝自IG)

▲Nadech和Yaya第六次合作新劇《公主羅曼史》。(圖/翻攝自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劇的世界觀和其他國家不同,尤其擅長描述架空小國的皇室愛情故事,《公主羅曼史》以歐洲小國王室為故事舞台,女星Yaya飾演王位第一繼承人,外表冷漠其實渴望真愛,Nadech飾演少校,兩人跨越身分階級相戀,故事虐中帶甜。男女主角是國民級螢幕情侶,戲外更被泰媒、粉絲視為一對。

2.泰版《我的女孩My Girl》

▲▼2018年必追10泰劇。(圖/翻攝自IG)

▲泰版《我的女孩》已經籌拍2年。(圖/翻攝自IG)

製作公司Halo Production大手筆買下韓劇版權翻拍,最知名的是改編《浪漫滿屋》,成功捧紅Mike和Aom,隨後又翻拍《惡作劇之吻》、《宮野蠻王妃》等,都成功進軍大陸市場。該公司又翻拍洪氏姐妹的名作《我的女孩My Girl》,由Pae飾演「薛功燦」,Esther扮演「周幼琳」,兩人首度合作演情侶,光顏值就搭到破表。

3.泰版《祕密花園》

▲泰版《秘密花園》女主角是《初戀那件小事》的呂愛惠。(圖/翻攝自IG)

▲泰版《秘密花園》女主角是《初戀那件小事》的呂愛惠。(圖/翻攝自IG)

除了翻拍《我的女孩My Girl》,製作公司Halo Production也宣布翻拍韓劇《秘密花園》,男主角兼製作人是阿南達(Ananda),女主角是《初戀那件小事》的呂愛惠(Baifern)。《祕密花園》描述男女主角無意間交換靈魂,兩人共同擁有奇幻經歷,不知不覺產生愛情,當時在韓國創下高收視,現在要推出泰版,何時播出受到眾人好奇。

4.泰版《來自星星的你》

▲▼2018年必追10泰劇。(圖/翻攝自IG)

▲泰版《來自星星的你》備受期待。(圖/翻攝自IG)

泰國電視台CH3擅長拍攝都會愛情劇,這次翻拍金秀賢、全智賢的《來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找來Nadech、Matt扮演「都教授」、「千頌伊」,暗戀女主角的富少由Masu扮演,女主角好友兼競爭對手是由Eye演出。其中女主角弟弟「千允才」由BL劇男神God Itthipat演出,受到粉絲高度關注,打從定裝照曝光,就已經吸引觀眾期待。

5.《命定之愛2018》

▲《命定之愛》第三度翻拍,女主角都是歐系美人。(圖/翻攝自IG)

▲《命定之愛》第三度翻拍,女主角都是歐系混血美女。(圖/翻攝自IG)

《命定之愛2018》(另譯:宛如我心)是已經是第三次翻拍,故事描述虛構的3個國家的國王、公主、王子之間,該劇捧紅男主角Weir成為電視台一哥。新版《命定》找來Tik搭檔Kim,一個是走紅20年的男神,一個是泰劇女神,兩人首度合作,加上是神劇翻拍,吸引觀眾高度關注。

6.《熾愛遊戲》

▲▼2018年必追10泰劇。(圖/翻攝自IG)

▲《熾愛遊戲》改編自超人氣言情小說。(圖/翻攝自IG)

Taew因《三面娜迦》爆紅,緊接著和James Jirayu分別有古裝劇《同一片天空》、時裝劇《熾愛遊戲》輪番推出。其中《熾愛》改編自超人氣言情小說,描述父母離異的千金小姐,被迫嫁給沒有血緣的親戚,婚後意外懷孕,為了孩子定下契約,還寶寶出生前要共同生活,女主角一心要換取自由,卻在過程中和男主角產生感情。

7.《尖峰2018》

▲▼2018年必追10泰劇。(圖/翻攝自IG)

▲Mark和Kimberly戲裡戲外都是情侶。(圖/翻攝自IG)

Mark和Kimberley是泰國超人氣螢幕情侶,戲外也公開認愛,新戲《尖峰》已經是第六次合作。該劇是舊作新拍,10年前首播創下高收視,劇名其實是指一種棍法,故事描述男女主角原本是一對情侶,卻誤殺女友的黑道爸爸,身為警察的他被好友誣陷入獄,10年後出獄展開復仇,劇情頗有《基督山恩仇記》的風格,由於男女主角戲裡戲外都是戀人,故事火花格外受到期待。

8.《命中不注定》

▲▼2018年必追10泰劇。(圖/翻攝自IG)

▲泰版《命中》CP感太強,馬上被敲定拍下一部《命中不注定》。(圖/翻攝自IG)

泰版《命中注定我愛你》播出後收視率創新電視台史上新記錄,加上在大陸同步推出迴響熱烈,男女主角Bie和Esther馬上被敲定合作新戲《命中不注定》,預計秋季播出,故事屬於原創劇情。

9.《時光的魔咒2018》

▲▼2018年10大泰劇。(圖/翻攝自網路)

▲《時光的魔咒》是舊作新拍。(圖/翻攝自IG)

《時光的魔咒》是舊作翻拍,女主角前世遭迫害慘死,且誤會了男主角,死前詛咒來世要報仇,18年後轉世後的男女主角又重新相遇,故事結合靈異和愛情元素。新版由Tik和Mew演出,兩人過去合作虐愛劇《龍裔黑幫─獅子》,受到觀眾喜愛,新戲再續前緣談糾葛愛情。

10.《暮光之愛》

▲▼2018年10大泰劇。(圖/翻攝自網路)

▲《暮光之愛》描述時空穿越的愛情。(圖/翻攝自網路)

Sean因《新美人計》打造出霸道總裁的形象,這次在新戲《暮光之愛》是舊年代的少爺,透過一面神奇的鏡子,穿越到現代世界;女主角是《霸道黑幫老大愛上我》的Pim,在祖母的家開了一間服裝店。男女主角因為時空穿越有了交集,再加上捲入一樁殺人案件,讓奇幻故事又有推理懸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