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是怪胎!」保護女兒貞潔 印度一天有3600名女童結婚

▲印度童婚問題嚴重,估計每天約有3600場婚禮涉及童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童婚問題嚴重,估計每天約有3600場婚禮涉及童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法律明文規定禁止童婚,但根據印度政府年初的一份報告顯示,當地童婚問題嚴重,20到24歲印度女性有26.8%是在18歲以前結婚。

為了解決童婚問題,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年初邀請奧里薩省(Odisha)、阿薩姆省(Assam)、比哈省、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和西孟加拉省代表在奧里薩省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召開會議商討對策。

根據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從2015年至2016年進行的全國家庭健康調查(The National Family Health Survey-4)報告顯示,全印度20歲至24歲的女性中,有高達26.8%的女孩未滿18歲就完成終生大事,當中又以比哈省(Bihar)的39.1%和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40.7%最為嚴重。

另外,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成員辛哈(S.C. Sinha)說,一份報告也顯示,全球40%的童婚發生在印度,「這種情況讓人無法接受」。辛哈說,「一名未婚的女孩在社會上仍然被視為是『怪胎』。在大多數情況下,父母為了保護女兒的貞潔,進而要求孩子早婚。這種現象在許多社區是非常普遍的」。

辛哈說,儘管「禁止童婚法」2006年正在生效,但法律並未減緩童婚的比例,據悉,2015年與2016年分別有293起及326起童婚案件,但實際上,印度每天大約有3600場婚禮涉及童婚,足以顯示當地社會普遍接受童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