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過情人節!印尼警「突襲賓館」 逮捕數十對熱戀愛侶

▲▼印尼泗水警方突襲當地賓館,逮捕多名未婚情侶。(圖/CFP)

▲印尼多個城市下達情人節禁令,取締未婚情侶慶祝情人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也是專屬於愛侶間甜蜜的一天,不過在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印尼卻大力打壓未婚男女共度情人節,全國有超過10個城市都派警力掃蕩情侶。單在印尼第二大城泗水,警方就在逮捕了數十對正在賓館裡恩愛的「違規情侶」。

根據法新社報導,印尼作為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全國有超過10個城市宣布全面或部分禁止慶祝情人節。為了找出違規過情人節的跡象,泗水(Surabaya)警方14日發動突襲式掃蕩,逮捕數十對參加情人節活動的情侶,將他們短暫拘留訓誡後釋放。

在觀光勝地龍目島的馬打蘭市(Mataram),當局同樣頒佈情人節禁令,當局還指揮警方突襲當地學校,揪出那些與異性難分難捨的小情侶,以免有學生一時控制不住激情而發生「肢體接觸」。不過當地飯店和小餐館則例外。

其餘包括蘇拉威西島的望加錫(Makassar),以及首都雅加達近郊的德博(Depok)也紛紛跟進,禁止慶祝情人節。望加錫當局每年都會祭出情人節禁令,去年甚至突襲便利商店沒收保險套,理由是「避免青少年在這天發生性行為」。

報導指出,印尼傳統上是個兼容並蓄的國家,但近年來印尼民眾對政府轉向基本教義派路線,甚至推動立法禁止婚前性行為而感到憂心。面對禁令,許多印尼人改採取較保守的方式度過情人節,例如送花或巧克力來表達情意。

▼印尼泗水警方突襲當地賓館,逮捕多名未婚情侶。(圖/CFP)

▲▼印尼泗水警方突襲當地賓館,逮捕多名未婚情侶。(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