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像顆球被踢來踢去!拒導盲犬進入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回應了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拒絕導盲犬進入。(圖/網友胡清祥授權提供)

▲Nico2015年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留影。(圖/網友胡清祥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日前導盲犬Nico與家人一同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卻遭園方拒絕進入,造成網友們熱烈討論。對於拒絕非寵物而是工作犬的Nico入園,該教育園區也為此感到抱歉,未能在第一時間向胡清祥一家人說明原因。(相關報導: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拒導盲犬進入 胡清祥嘆:像顆球被踢來踢去)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解釋,因全台9縣市77鄉鎮之山區與森林遊樂區,持續發生狂犬病疫情於野生鼬獾中,且病毒仍存有突變而衍生跨物種感染之威脅,為確保寵物與飼主安全,同時防範病情擴散,農委會已函令自106年8月1日至7月31日持續禁止犬、貓等哺乳類進入森林遊樂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拒絕導盲犬進入。(圖/網友胡清祥授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拒絕導盲犬進入。

臺大實驗林秘書處洪先生也提到,因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近期還是有野生鼬獾攻擊其他動物的事件發生,為避免視障朋友與導盲犬遭受攻擊,影響自身及其他遊客安全,目前仍不建議帶工作犬入園。關於導盲犬入園一事,實驗林管理處近期也會檢討與修正相關措施並公告。

洪先生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實驗林管理處對洪先生一家感到非常抱歉,當時沒有向對方解釋無法入園之確切原因,還讓他們一家人花費許多時間在等待,這部分園方會再多加檢討。

關鍵字: 溪頭南投森林遊樂區自然教育園區導盲犬拒絕林務局踢皮球胡清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