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爭議!台生赴交部抗議返台機票變貴 賀陳旦:扭曲事實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趁連假開始前,視察春節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14日到交通部抗議,M503爭議讓今年春節返台機票變貴,並要求國賠。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說,返台機位沒有供不應求,反而現在供過於求,呼籲已返台的台生不應該太誇張,扭曲事實。

受中國大陸啟用M503航路爭議影響,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宣布取消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作業。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指出,M503爭議讓春節返台機票太貴,使得在陸求學的台生返台受阻,14日到交通部及總統府前陳情請願,要求返台機票國賠,並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說,機位沒有供過於求,不應該太誇張、扭曲事實。(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春節疏運狀況,他表示,返台機位沒有供不應求,反而現在供過於求,下午有台生在交部抗議,但這些台生都已回台,代表應該沒有供不應求狀況,不應該太誇張,讓事實扭曲了。今天早上也已華航連絡過,真的有需要,會加大機型。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指出,今明兩天國籍航空都還有機位,需要返台的台商、台生都可多加利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表示,在東航、廈航取消加班機後,都很注意兩岸疏運狀況,對於機位、票價也做了掌握,包含今明兩天,國籍航空都還有機位,有需要的台商、台生都可多加利用。

他說,國際跟兩岸票價本來就會隨著淡旺季、購買的時間票種有不同價格,以過年為例,對國籍航空公司有做管制,上海最高票價約1萬5左右、北京約1萬7左右,呼籲國人購買機票時,優先選擇國籍航空。

陸籍航空部分,以往票價約2萬5到3萬左右,今年票價也跟以往票價相當,非常類似,呼籲陸方對於陸籍航空做票價管制,造福台生、台商順利返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