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閩台青少年福州交流 提前共同歡度春節

【廣編特輯】

2018年家味.年味兩岸青少年春節習俗研習營(圖/業者提供)

圖、文/大步行銷提供

由中華文化聯誼會、福建省文化廳及閩台文化交流中心主辦,與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首次合作的「2018年家味.年味兩岸青少年春節習俗研習營」活動,讓第一次到福州的台灣北中南20位各大學學生,和閩江學院的12位同學共同度過一個充滿福州年味,體認同宗、同文化的根源,讓彼此深刻感受一家親的美好記憶之旅。

2018年家味.年味兩岸青少年春節習俗研習營(圖/業者提供)

該研習營活動內容豐富,是一場包括了博物館行程、過年的習俗、藝術、技藝集大成之旅,讓所有參與的青少年認真體會過年的深度意義。主辦單位還精心設計體驗「小年夜」的祭灶流程活動,雖然福州的過年習俗與台灣非常相似,但透過閩台兩地同學實際的共同習作與交流,擦出更不一樣的花火與深刻感動記憶。許多台灣學生表示,這次來到福州,見識許多歷史建築,細心聽取與年節有關的傳說,最棒的是與閩台學院學生實際交流,從不熟悉到變成好朋友,一起交流學習過一個年的藝術巧思與創意,覺得這趟旅程很珍貴、也有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