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金正男張成澤之死 皆因周永康向金正恩告密

2018年02月14日 13:23

金正恩與金正男。▲(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男(左)與金正恩(右)。(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2013年被判叛國罪後遭到處決,長兄金正男則在2017年於馬來西亞機場被暗殺,《NHK》14日報導,這兩者可能都是起因於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向金正恩洩密兩人有謀反之意。

根據《NHK》報導,中國政府的相關人員透露,2012年8月,北韓前任領導人金正日死後不過8個月,被視為北韓第二號人物的張成澤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密會時,表示自己想要「推舉金正男作為金正日的接班人」,而當時金正恩已上任成為領導人。

▲▼張成澤遭到收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成澤遭收押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周永康在2013年向金正恩告密後,張成澤與他在勞動黨行政部的兩位副手李龍河與張秀吉先後被判處叛國罪,於平壤強軍軍事學院遭到公開處決。周永康本人則是在2015年因貪汙、濫用職權及洩漏國家秘密等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

張成澤死前雖身為北韓的政治菁英並握有大權,但一直以來都想要對北韓政治進行改革、實行開放,因此也有人認為,張成澤的死形同關上了北韓改革開放的唯一一扇門。

金正恩上任後,一一清除異己並大肆發展核武,導致中國與北韓對於彼此的不信任逐漸累績,進而造成在金正日時期曾與中國密切的關係急速惡化。

▲金正男遇刺身亡第24天,他的兒子金韓松首度公開露面,拍片表示自己爸爸被殺了。(圖/翻攝自Cheollima Civil Defense YouTube)

▲金正男遇刺身亡第24天時,金韓松曾公開露面表示自己爸爸被殺了。(圖/翻攝自Cheollima Civil Defense YouTube)

另一方面,金正男死後,兒子金韓松傳出同樣遭到北韓追殺,後來透過專門協助脫北者逃離的民間組織「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協助,才得以成功逃往最終目的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