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慘削掉大半顆頭 腦袋用「50顆鐵釘」幫機車男保命

▲機車,肇事逃逸,車禍,摩托車,機車族。(圖/視覺中國CFP)

▲男子騎機車發生嚴重車禍,腦袋慘被削掉一大半。(圖/示意圖/視覺中國,觀看新聞原圖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33歲男阿比2年前曾遭遇一場重大車禍,造成半個腦殼破損凹陷,陷入昏迷長達一個半月後竟然奇蹟甦醒,雖然失去了35%的記憶力,但靠著頭上50根鐵釘的幫忙下,總算保住了性命。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事情發生在2016年5月4日晚間,身為安全協調員的他當晚剛上完安全管理課程,騎車回家行經濱海公路往東海岸方向時,一時閃避不及遭一台轎車撞上,倒地後當場失去意識,在床上昏迷一個半月後才甦醒,醒來時他喪失記憶,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何在醫院,雙眼還曾一度失明

嚴重車禍造成阿比的半邊頭顱破損,醫生採用人工頭顱進行修復,術後頭上還留下50顆鐵釘,畫面令人感到震撼,他的母親表示,兒子命雖然保住了,但之後還是動過了5次手術,不僅語言能力受損,工作上學習過的技能與很多事情全都忘了,至今他還是記不起來車禍那晚發生的事。

阿比聽說自己昏迷時,曾有超過100名朋友來探病,讓他十分感動,雖然失憶但自己能大難不死覺得充滿了感激,「醫生告訴我,我很有可能在昏迷中死去,能醒來是個奇蹟,所以我特別珍惜生命」,劫後餘生的他也稱以後不會再騎機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