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冬奧金牌選手做愛心 二度領養南韓「食用狗」 

2018年02月14日 12:41

▲▼梅根·杜哈梅爾領養南韓狗狗 狗肉繁殖場。(圖/翻攝自梅根·杜哈梅爾Instagram)

▲梅根·杜哈梅爾從南韓將Mootae領養回加拿大。(圖/翻攝自梅根·杜哈梅爾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平昌冬奧花式滑冰團體賽拿下金牌的加拿大選手梅根·杜哈梅爾愛狗成名,2017年曾跨海到南韓領養一隻從狗肉繁殖場被救出的米克斯「Mootae」,近日又傳出杜哈梅爾欲趁此次參加平昌冬奧時,再度領養了一隻「食用狗」回加拿大。

根據《首爾新聞》報導,杜哈梅爾2017年2月到南韓江陵市汆家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4CC)時,得知南韓有許多狗肉繁殖場,每年至少會有200萬隻的狗狗遭到屠宰,因此在動保團體Free Korean Dogs的幫助下,領養了一隻從繁殖場中被救出的臘腸米克斯,並帶回加拿大飼養。

▲▼梅根·杜哈梅爾領養南韓狗狗 狗肉繁殖場。(圖/翻攝自梅根·杜哈梅爾Instagram)

▲Mootae在被救出時,身上有多處遭虐待的痕跡,在經過杜哈梅爾的悉心照料後,如今已經完全康復。(圖/翻攝自梅根·杜哈梅爾Instagram)

Free Korean Dogs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將從狗肉繁殖場中救出的狗狗,媒合美國或加拿大的飼主領養,並協助送往海外。Free Korean Dogs也表示,由於狗狗在沒有人類陪同的情況下,無法搭乘飛機,杜哈梅爾特地趁這次自己訪韓參加平昌冬奧,將陪同一隻狗狗回到自己的家鄉,再轉交由領養人飼養

Free Korean Dogs的代表EK Park表示,杜哈梅爾從2017年開始便經常給予Free Korean Dogs大量的支援,對於動保活動不遺餘力。杜哈梅爾2017年為了領養「Mootae」,甚至搭了8個小時的車程,到深山內的一座寺廟內,接回從繁殖場被救出後被僧人收養的「Mootae」


南韓吃狗肉風氣興盛,老一輩認為吃狗肉能夠「補氣活血」,是最佳的「補身湯」。由於在南韓境內,合法經營的狗肉繁殖場已經超過1.7萬間,每年約有250萬隻狗遭到屠宰,10萬噸的狗肉成為盤中飧。

為了舉辦平昌奧運,南韓政府要求在場館附近的12間狗肉店禁賣狗肉,並且要求移除或遮蓋販售狗肉大餐的廣告,此外也提供補助金,然而當地的狗肉販賣商卻認為,「此舉威脅了他們的生計」,因此只有2間店願意配合,其他10間店家照常營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