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千戶獨居長者送年菜 這家房仲連辦4年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景峻(左)頒發感謝狀,由永慶慈善基金會林麗華副執行長(右)代表領受(圖/永慶慈善基金會提供)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景峻(左)頒發感謝狀,由永慶慈善基金會林麗華副執行長(右)代表領受。(圖/永慶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為了讓銀髮長者及弱勢族群都能感受年節氣氛,永慶慈善基金會今(2018)年第4度響應台北市政府「溫馨年菜•愛心快遞」公益活動,協助1569戶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能在過年時享用豐盛年菜。

永慶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麗華表示,許多行動不便的獨老長者及低收入家庭,期待農曆新年能與家人團聚、享用美食佳餚,因此,永慶慈善基金會每年與北市社會局攜手推動「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希望能讓處於經濟弱勢的獨老長者及低收入家庭,都能在年節品嘗到豐富的年夜飯。

永慶慈善基金會自2014年起響應「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從幫助約1100戶長者,到今年已提升到1569戶,林麗華表示,「上升的數字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代表投入弱勢救助的公益團體越來越多;但憂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台灣社會環境的改變,不僅逐漸步入高齡化、老年化,處於弱勢的銀髮長者也逐年增加。

因此,因應高齡化社會趨勢,永慶慈善基金會也配合房地產專業,未來將接續推廣「全齡通用宅」概念,期望能讓民眾透過學習居家無障礙環境的知識通則,提前改良起居空間,給予長者更適合、安全的住所。

關鍵字:房仲永慶年菜獨居.弱勢公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開花蓮投資案再躍進 取得旅館商店街建照

台開集團(2841)最新公告,台開花蓮洄瀾灣園區相關建築用地二(簡稱相二用地)拿下旅館商店街建照,未來將全力搶蓋「樂多坊」(Fun House)系列旅館。台開表示,位於新天堂樂園的預鑄鋼構樂多坊旅館,..

2/14 08:09

協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 國產、中保捐款500萬元

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強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等多棟大樓倒塌,釀成17人死亡。慮及未來災後重建工程與時程將需要大筆經費投入,國產建材實業暨中保集團今(13)日宣布,共同捐贈..

2/13 17:12

拖了18年永春都更案復工! 最快2020年完工

延宕18年、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松山路口的永春都更案,終於在農曆年前重啟復工,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3)日也提出3點呼籲,向不同意戶喊話,希望放下一切,讓大家儘早回家;實施者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也向..

2/13 12:41

花蓮強震釀17死 專家:老屋補強治標不治本

花蓮強震釀成17人死亡、282人輕重傷,儘管統帥飯店先前早已進行結構補強作業,但依舊造成飯店一樓結構崩解。對此,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偉良認為,老舊建築物補強只是爭取逃生時間,並無法加強抗震力..

2/13 05:39

啟動震災評估 營建署:已有60件受損建築物通報

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強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多棟大樓倒塌,災情慘重,營建署今(9)日表示,目前花蓮地區已成立危險建築物緊急評估服務團隊,呼籲民眾若發現家中建築有明顯損壞或透過自主檢視認為有危險疑慮..

2/9 17:54

花蓮強震/遠東集團捐3千萬 協助地震重建

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強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至今餘震不斷,已有上千救援人次投入搶救生命,外界也紛紛伸出援手。遠東集團今(9)日也宣布,捐出3千萬元,協助災..

2/9 14:52

噶瑪蘭砸3.6億元 買下「芝麻大廈」三樓層 

位於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復興北路交叉口的「芝麻大廈」,產權即為複雜,去年(2017)12月再傳一筆成交資訊,交易樓層有1、3、4樓,共約474.29坪,總計以3億6261萬元、每坪成交約76.45萬元..

2/9 13:53

老屋耐震安檢成效不彰 完成率不到5%

營建署在2016年台南0206地震之後,推出「補助老舊住宅耐震安檢」措施,並從2017年5月起受理申請補助,但根據最新統計顯示,截至去年底為止,全台辦理結構安全性能「初步評估」僅受理1508件,其中完..

2/9 12:32

花蓮強震/台泥集團捐2千萬 提供受災戶每戶10萬元慰問金

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強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至今餘震不斷,已有上千救援人次投入搶救生命,外界也紛紛伸出援手。台泥集團今(8)日也宣布,捐出2千萬元予花蓮縣..

2/8 18:50

花蓮舊遠百一樓「鋼筋外露」 總部:盡速補強結構

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強震,最大震度7級多棟大樓倒塌,災情慘重。而位於中華路上的遠東百貨花蓮店舊館也同樣遭受衝擊,一樓外牆鋼筋外露扭曲變形,情況嚴重。對此,總公司今(8)日則表示,將盡速進行結構補..

2/8 18: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