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出遊必檢「五油三水」 和泰產險春節服務不打烊

台東大武警分局因應春節車潮,協調預先規劃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圖/台東縣警局提供)

▲民眾開車出遊前,務必多加檢查車體多項基本設施狀況。(圖/台東縣警局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開車出遊,須多加確保旅遊平安,和泰產險提醒民眾出門前可先檢查車輛「五油三水」基本項目,也可以考慮投保相關汽車保險,提高保障。

連續假期車潮眾多,民眾開車上路前可多參考交通部公布的道路分流建議、重點路段壅塞時間預告,關心路況,並且耐心駕駛,勿因車多而違規行駛路肩或任意變換車道。

同時,交通事故肇事率節節高升的情況下,建議民眾多加了解相關汽車保險的投保與保障。

和泰產險表示,目前一般汽車保險除了強制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外,可再就自己用車頻率、使用用途及費用預算等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組合。

例如:車體損失保險、第三人責任保險及乘客責任險等保障,才能在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時,透過保險分散風險。

萬一在春節期間不小心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和泰產險建議民眾應依正確7個步驟處理,才能保全自身安全,避免二次事故的發生,一旦不小心發生擦撞,一定要請當地員警到現場處理,尤其涉及體傷問題的情況更應如此。

春節期間,和泰產險「ezClaims理賠快捷中心」服務不打烊,民眾可撥打電話進線,也可利用「和泰理賠通」APP,經由服務專員導引協助下,冷靜、從容面對繁瑣的交通事故現場流程。

保戶若有理賠需求,可洽「ezClaims理賠快捷中心」,電話0800-077-568。

【五油三水】

「五油」:指的是汽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及方向機動力油。

「三水」:指的是引擎冷卻水、雨刷水及電瓶水。

【交通事故現場處理重點】

步驟1:放置警告標示,維持交通順暢,避免二次事故發生

步驟2:保持現場,傷者送醫(需註記人、車現場位置)

步驟3:報警處理(親撥電話110,可視為自首、符合減刑要件)

步驟4:送傷者就醫(撥119救護電話)

步驟5:確定對方的駕車者(避免無照或酒駕頂替)

步驟6:確定警方繪製資料是否與事實現況相符(保全自身權益)

步驟7:通知保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