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總經理黃淑芬上任 1月營收303億 新契約保費創新高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圖/中國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2823)公布總經理黃淑芬任職案已獲金管會核准,即日起生效。而中壽今年(2018年)1月營收303.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44元,其中新契約保費收入為近年來單月新高紀錄。2017年也締造總保費收入新台幣2,064億的佳績,創中壽歷年新高。

中國人壽表示,黃淑芬為國內第1位取得美國正精算師資格的女性專業人員,擁有近30年壽險經營的實務經驗。

她在中壽服務期間負責精算商發、行銷企劃、資訊、售後服務、財務會計及所有通路等相關部門,帶領各部門陸續完成核心系統轉換及規則引擎上線,並導入電子保單服務,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平台與行動投保業務,整合公司系統資源提升作業自動化及無紙化,透過數位化工具提供更優質之業務銷售及客戶服務。

黃淑芬則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多元通路發展並提升跨域合作戰力,順應Fintech潮流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及人才培育,秉持「擴大經營」及「強化體質」之理念,帶領中國人壽朝「質量俱進」之方向前進。

目前中國人壽資本適足率維持在300%以上,公司治理方面,以零缺失通過「BS10012:2017個人資訊管理制度(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認證,是國內首批取得新版個資管理制度認證的壽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