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1kg幼貓急救仍無效... 媽親手把愛喵骨灰埋進樹穴:我們會再見!

小餅乾離世。(圖/網友鄭宇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1kg幼貓「小餅乾」昨天離世,媽將牠安葬於三芝寵物天堂。(圖/網友鄭宇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上禮拜喵星人「小餅乾」因橫隔膜的舊傷擴大,導致腹腔80%的器官都翻到胸腔裡,且壓迫到肺部導致不能呼吸,這讓網友鄭宇真急著在臉書上PO文,希望有在台北附近的飼主如果剛好愛貓的血液是A型,能到長青動物醫院救救牠。不幸的是,小餅乾仍在昨天早上9點時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馬麻則表示,「辛苦了!謝謝大家的幫忙。」

昨天,中途媽王美滿在醫院看著小餅乾,而已經代班多日的鄭宇真先在家休息,但當她起床時看到手機時,乾姐就已經傳訊息跟她說餅乾過世了。鄭宇真說,「餅乾的個性很固執,牠連平常吃飯時, 我們給牠吃鮮食罐頭,只吃牛肉跟鹿肉,其他口味一口都不吃哈哈!餅乾就連到最後一刻也是很固執,一直撐到我姐到醫院看完牠後才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貓「重傷待輸血」,媽跪求網友。(圖/網友鄭宇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要進手術房前,小餅乾仍不停地喘。

幼貓「重傷待輸血」,媽跪求網友。(圖/網友鄭宇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即使有許多飼主在愛貓幫忙捐血,但小餅乾仍熬不過......。

前天醫生就有說,依照小餅乾目前的療法是每天輸一包血漿,因為血漿沒有血球,幾乎不會有排斥的問題,而且一方面可以加速牠循環排毒,另一方面可以治療胰臟炎。鄭宇真表示,「但餅乾循環實在太慢了,幾乎都沒在排尿,後來我們最後決定投藥,但餅乾太年輕身體無法負荷,所以就...離開我們了。」

之前鄭宇真和乾姐王美滿在照顧愛貓時,常常會計劃說之後小餅乾好了要買一堆玩具跟零食給牠,因為之前在隔離籠都沒機會享受到;甚至還有個導演說餅乾康復之後要領養牠,帶牠去住大房子,還會把餅乾的故事拍成電影,不過現在都無法完成了。

小餅乾離世,媽淚謝。(圖/網友鄭宇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前天小餅乾原本有恢復意識了,一直醒來想掙扎,卻只是迴光返照。

鄭宇真說,「雖然真的很可惜,但至少小餅乾不再疼痛了,而且去了更好的地方,牠會跟在菩薩身邊修行;雖然我們或許還是會期待有一天再見面,但人間太苦了,我們寧願牠永遠跟在菩薩身邊,都不要再遁入輪迴投胎轉世,畢竟待在菩薩身邊,有一天我們還是會見面啊,早晚而已哈哈!」

鄭宇真和王美滿在小餅乾離世的那天,就將愛貓的骨灰帶去三芝寵物天堂樹葬。鄭宇真表示,「樹上掛的每一張照片都是每一個飼主對孩子的思念,把思念留在園區的樹上,不能把留戀帶著走,因為孩子會捨不得走,要告訴牠們說,好好的走,跟著菩薩去,有一天還會在彩虹橋上見面的。」

小餅乾離世,媽淚謝。(圖/網友鄭宇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鄭宇真打趣地說,「如果我沒下地獄的話,以後一定還能見到餅乾。」

關鍵字: 貓咪小餅乾台北市樹葬三芝寵物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