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聽老婆話日子比較好過!」 6對夫妻鎖愛秘訣公開

2018年02月14日 13:30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因個性不合而離婚的明星夫妻不少,同時也有許多對眷侶努力經營婚姻,過程中難免經歷酸甜苦辣,但更多的是享受甜蜜,各自有一套維繫婚姻的保鮮秘訣,以下《ETtoday 星光雲》整理出多對模範夫妻,從交往到結婚,感情熱度絲毫未減,反而越愛越甜蜜,箇中方法值得大家一起學習。

賈靜雯曾表示,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看待事情的態度自然也不同,因此一旦和修杰楷意見有衝突時,彼此會先冷靜下來,不會口出惡言,一開口就批評,更不會在孩子面前起爭執,等情緒漸漸平緩後,再好好溝通解決問題。修杰楷也抱持著同樣想法,他曾分享婚後之所以能越來越幸福,是因為秉持了3個原則,「多溝通,多體諒,不說情緒字眼。」生活出現摩擦時,除了理性對談,也要試著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問題,更要避免脫口各種傷人字眼。

▲修杰楷準備生日驚喜。(圖/翻攝自賈靜雯、修杰楷臉書)

▲賈靜雯和修杰楷婚後一樣甜蜜。(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此外,有次被問到和修杰楷的相處模式時,賈靜雯表示只要發生衝突,大概90%都是男方先妥協,接著笑說:「呼籲各位先生、男友,多聽老婆或女友的話,日子會比較好過!」如此一來,才能夠維持關係的和諧。另一方面,有了小孩後,難免對教育方式有不同想法,對此,賈靜雯和老公會盡量站在同一陣線,除了避免讓孩子對事情對錯有疑惑,也能減少爭執。

▲修杰楷與賈靜雯結婚以來,感情甜蜜穩定。(圖/翻攝自修杰楷、賈靜雯臉書)

▲修杰楷和賈靜雯維持婚姻熱度有秘訣。(圖/翻攝自修杰楷、賈靜雯臉書)

范瑋琪和陳建州交往至今,已經相處了約18個年頭,時常能看到小倆口曬合照、互整彼此的影片,這樣的甜蜜沒有因孩子的出生而轉淡,感情熱度絲毫沒退燒,對此,她曾大方透露,無論自己有多任性、老公有多搗蛋,小倆口始終有3個不成文的規定,「不能失聯,沒見到面,就通電話;吵架當天一定要和好;不能輕易說分手。」工作見不到面也要講電話,不把吵架的負面情緒留到隔天,就算是大吵也不能脫口分手兩字。

▲▼黑人陳建州常在網路分享和老婆范瑋琪的甜蜜照片。(圖/取自陳建州臉書)

▲▼陳建州和范瑋琪吵完架當天一定會和好。(圖/取自陳建州臉書)

Ella感動稱讚黑人和范范為世界帶來美好。(圖/翻攝自Ella臉書)

謝祖武和妻子結婚超過15年,感情依舊甜蜜,平常說話看似犀利,私底下其實是個鐵漢柔情的人,會隨身攜帶結婚照、兒子的照片,「任何護身符都比不上一個承諾的保證!」浪漫溫柔的一面不只這樣,他透露只要出門,「一定會事先報備!」不管大小事都說清楚,不但給足老婆安全感,也是對家人的尊重,小小舉動讓夫妻倆的多年來感情始終不退燒。

▲謝祖武放閃夫妻合照,15週年結婚紀念日 。(圖/翻攝謝祖武臉書)

▲謝祖武大小事都會和老婆報備。(圖/翻攝謝祖武臉書)

AngelaBaby和黃曉明相差12歲,她坦言的確有段磨合期,但兩人都秉持一個原則,「給予對方很大且足夠的自由、沒有束縛。」她也強調,女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獲得另一半的尊重,相對來說互動關係也比較健康。最後很重要的是,兩人一定要維持無話不談的關係,不但能更了解彼此,也能一起成長。

▲黃曉明近日宣布Angelababy懷孕喜訊。(圖/翻攝自黃曉明微博)

▲黃曉明和Angelababy因年紀差距大,彼此也曾有過磨合期。(圖/翻攝自黃曉明微博)

黃曉明對於婚後生活,他也曾不藏私分享維繫感情的秘訣,「無理由向老婆道歉很重要!」無非是先做低頭的一方,多讓讓老婆就對了。平常如果工作真的忙到無法見面的話,他也會用微信、電話聯繫感情,在通訊軟體中建立一個「家」的群組,成員包含爸媽和老婆,藉此隨時保持聯絡。

▲▼Angelababy曬「老婆視角」坑夫 黃曉明頭戴花圈好少女。(圖/翻攝Angelababy微博)

▲黃曉明很寵愛Angelababy。(圖/翻攝自黃曉明微博)

林依晨婚後與老公分隔兩地,常往返於台灣與美國之間,感情卻沒有因此退溫,對此,她曾分享箇中秘訣,「如果兩個人可以不間斷地去設定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去努力,我覺得會幫助他們對愛情的保鮮。」另外,過去參加完好友的婚禮後,她也曾在微博有感而發地說:「婚姻之中,兩人都要肯收起一些些的自己,才能成就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得到的愉悅、平靜與滿足感,也會大於你們願意放下的自我喲!」內斂有智慧的方法,獲得不少網友認同。

▲林依晨抱宥勝的女兒頗有媽媽架勢。(圖/翻攝自宥勝臉書、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和老公分隔兩地,依然能維持感情熱度不減。(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Ella(陳嘉樺)和賴斯翔結婚近5年,自有一套磨合方式,「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兩人吵架絕不吵過夜,「其實我比較會逃避,但我老公會想講開,他會先道歉,我雙子座,自己錯也不會承認。」更重要的是,吵得再兇都不能說離婚,「奉勸結婚的朋友們,當初你們做這決定,就不要輕易地結束,但要是真的無法繼續下去,也不要一直拖著彼此。」她認為婚姻就像十字路口,沒有哪條路是絕對的對或錯。

▲Ella養胎血拚買不停老公崩潰惹!(圖/翻攝自賴解孵臉書)

▲Ella認為婚姻本來就沒有捷徑,一切全靠彼此經營。(圖/翻攝自賴解孵臉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