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迎接金與正!平昌冬奧團回平壤 金正恩:南韓令人印象深刻

2018年02月13日 22:07

▲▼金與正回到平壤後,一改先前高傲神情,親暱的勾著金正恩的手臂。(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金與正回到平壤後,親暱的勾著金正恩的手臂合照。(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的胞妹金與正結束平昌冬奧訪問行程後,與高級別代表團回到平壤,並受到金正恩的接見。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十分滿意此次代表團的訪韓結果,並大讚南韓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北韓《勞動日報》13日以「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接見訪南回國的朝鮮民族主義人民共和國高級代表團成員」為標題,報導北韓高級代表團回國的消息,並附上北韓代表團與金正恩的合照。

照片中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及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三人挺直身體,而一旁的金與正卻面帶微笑挽著金正恩的左手臂,顯得格外突兀。

▲▼金與正出席南韓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金與正與南韓組統文在寅相見歡。(圖/路透社)

據報導,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回到平壤後,向金正恩詳細報告了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等韓方高層人士接觸情況,也回報了訪韓時南韓與美方的意向。

報導指出,金正恩對於此次訪問南韓的結果相當滿意,並對代表團受到高層級接待感到「印象深刻」,同時也向南韓表達感謝之意。

金正恩指出,南北韓透過這次的冬季奧運,共同營造了「和解對話的良好氛圍」,目前雙方應該鞏固並昇華這氛圍,並繼續累積交流成果。報導指出,金正恩還詳細指出南北韓未來發展的方向,並指示有關部門應該著手改善兩韓關係。

據《韓聯社》報導,此次出席報告德有率團訪韓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金與正、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人。

▼金與正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金與正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