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脫鞋給山友「自己忍凍穿拖鞋下山」還被酸 同仁好心疼

▲▼冒雪上山救援山友,消防員給鞋忍凍下山還被酸。(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冒雪上山救援山友,消防員給鞋忍凍下山還被酸。(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41歲柯姓男山友日前在南湖北山三叉路口迷路且失溫,台中市消防局等搜救人員冒雪上山救援,因山路結冰,加上山區烏雲密布,直升機無法起飛,救難人員花了一番功夫才抵達山屋,確認柯男意識清楚,手腳輕微凍傷後,發現他掉了一只鞋,消防隊員還主動脫鞋給他穿,自己則穿鞋綁帶子固定忍凍下山!沒想到,事後有其他山友卻po文指消防局人員31小時還不見人影,瞬間引起同仁為上山的夥伴抱不平。

消防局指出,10日晚間21時許接獲報案柯男迷路報案,但電話斷訊,立即派遣山搜小組整裝並通知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警察局、宜蘭縣消防局及林務局等派人員前往協助支援搜救任務,20幾人分批上山救援,評估在深夜中難以推進,11日一早6時許隨即有7人上山,因山路結冰推進困難,花了一段時間才接觸到柯姓男子。

▼消防隊員將一只鞋子脫給山友穿,自己穿拖鞋下山。

▲▼冒雪上山救援山友,消防員給鞋忍凍下山還被酸。(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消防局提到,11日接到山友通知柯男意識清楚、失溫、能自己行走,將夜宿審馬陣山屋,12日7時30分有申請直昇機,但事故地點烏雲罩山頭,直升機仍處待命狀態,7時25分許梨山分隊回報搜救隊伍已從雲稜山屋出發前往審馬陣山屋救援,8時許因有起霧狀況,直昇機暫不起飛,10時許地面救援部隊仍持續克服路面積雪困難,往前推進,10時23分時,地面救援隊伍已到達審馬陣山屋,與患者接觸,一路走了20幾個小時,評估他意識清楚、失溫、肺部疼痛手腳陳傷,協助下撤至雲稜山屋,

地面救援隊伍抵達審馬陣山屋時與患者接觸,並於17時32分吊掛成功,並後送清泉崗機場。不料,事後有山友卻在臉書PO文表示,「山友已把傷患及其裝備送到審馬陣山屋,唯獨不見台中消防人員影子」、「消防可以不要龜縮嗎?已31小時了還不見人影」等文字,並歡迎大家轉貼。

這篇PO文引起引起消防人員為上山的夥伴抱不平,消防人員說,每次救援都是盡心盡力,這次主要是受到氣候影響,隊友看山友沒了登山鞋,還脫下自己的鞋給他穿,自己就穿鞋綁帶子固定,幾乎光腳凍傷走下山,「難道不能將心比心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