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線上投票開跑!動物園為維護品質 擬增不對外開放天數

▲動物園為維護園區環境,擬增不對外開放天數。(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動物園為維護園區環境,擬增不對外開放天數。(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不管大人小孩,都會需要一些隱私的空間。台北市立動物園13日發起線上投票,向民眾徵求關於「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的意見與看法。園方希望每年6月19日至30日能閉園不對外開放,好在休園期間內完成總動員整備修繕,以維持動物優良的生活品質。

台北市立動物園遊圓山搬遷至木柵已過30年,這些年來僅在每年農曆除夕一天休園;為進行必要維護,室內館則是於每個月不同的周一輪流休館,長期下來,若遇到園內相關設施與環境需要整修或保養時,只能相互協調休館時間與空間,採分區方式進行,但這樣的營運模式往往會使工期與費用增加,對於動物們的干擾更會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動物園參考國外其他動物園對於園區維護的各種做法,例如採取每周固定休園日,或是日本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每年冬末春初之際休園3周,期間全員總動員整備修繕」,此做法成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增加不對外開放天數的參考做法。

▲▼少女煩惱的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區休館示意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解釋道,在不對外開放的日子裡,保育員與獸醫師仍須到園內上班,好逐一完成動物們的基本照護與醫療工作;這段時間園區也能規劃讓弱勢、公益團體入園參觀,亦能進行休憩環境整修,甚至是辦理保育研討會議等活動。

因此台北市立動物園希望能夠於每年6月19日至30日共12天,增加不對放開的天數,並搭配園內室內館的輪流休館,好進行園區的年度定期力行保養,以提高休憩與參觀品質,更能藉著有效的維護計畫,減少施工過長造成動物們不必要的干擾,以提升動物福祉。

投票網址:https://ivoting.taipei/59-survey-intro

投票時間:2018年2月13日至3月12日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線上投票不對外開放休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