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粉心碎! 台樂團成軍17年2原因宣布解散

▲▼熊寶貝樂團成軍17年,發文宣布「走入歷史。」(圖/翻攝自《熊寶貝樂團》臉書) 

▲熊寶貝樂團成軍17年,發文宣布「走入歷史。」(圖/翻攝自《熊寶貝樂團》臉書)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樂團「熊寶貝樂團」12日深夜發文向粉絲道別,成軍17年宣布「走入歷史」,衝擊大批粉絲。該團出過3張專輯、5張EP,擁有《一個人的天光》、《環島旅行》等代表歌曲,儘管已經休團3年,仍獲得許多鐵粉支持,主唱餅乾發文:「它給了我許多最美最痛的回憶。」

熊寶貝樂團自2000年12月成立,當時創始成員包括餅乾、魏駿,還有Foo及滾滾,2004年唱進「海洋音樂祭海洋大獎」決賽,敗給當年冠軍「蘇打綠」,仍在樂壇打響名號,並發行專輯出道。該團主唱餅乾擁有溫暖聲線,2013年和吉他手魏駿結婚生子,該團成員在17年來持續有人離開、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寶貝樂團成軍17年,發文宣布「走入歷史。」(圖/翻攝自《熊寶貝樂團》臉書)

▲熊寶貝樂團經歷成員離團、結婚有家庭,現在決定結束令樂迷不捨。(圖/翻攝自《熊寶貝樂團》臉書)

道別聲明談到了休團這段日子裡,一直在思考樂團該何去何從,「終於在去年八月,向團員們提出這個想法。雖然心情上非常捨不得,但他們都理解我的感受,也溫柔地同意我的提議。」成員餅乾坦言擁有家庭後,生活平靜安穩,一但回到經營模式,又要面對外界環境的動盪,再加上年齡考量,「隨著年紀漸長,對於這樣的生活方式所累積的疲憊,漸漸感到有些吃不消。」

▲熊寶貝樂團擁有(圖/翻攝自《熊寶貝樂團》臉書)

▲熊寶貝樂團舉辦演唱會吸引許多粉絲進場。(圖/翻攝自《熊寶貝樂團》臉書)

「以我現在的時間與精力,用文章道別是最輕省的。」最後熊寶貝樂團決定6月30日舉辦最後一唱。台灣知名樂團輪番休團、解散,令粉絲相當不捨「有種告別青春的感覺」、「好感傷」、「我的迷弟時光」、「致青春!」


【熊寶貝樂團聲明全文】


親愛的大家,終於要來聊,上次提到的「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大計畫」。

我們要啟動的是【 熊團補完計畫 】。
為了補完之前沒有完成的單曲承諾,也向支持熊寶貝的聽眾,認真地道別。這是熊寶貝最後一個計畫,在這個計畫結束之後,熊寶貝這個樂團將走入歷史。

在休團三年間,關於樂團該何去何從,我翻來覆去想了無數次。終於在去年八月,向團員們提出這個想法。雖然心情上非常捨不得,但他們都理解我的感受,也溫柔地同意我的提議。

現在的家庭生活,有很多的辛苦,但更多的是平靜安穩。也因著如此,我重新找回了聆聽音樂的快樂。偶爾有機會創作,也都大致維持著悠閒的步調。和音樂相處的時光不多,但對我來說都很愉快也很珍貴。

而我知道若回到經營模式,想保有這樣的狀態並不容易。經營一個樂團不只關於音樂,有太多資訊必須消化,狀態也經常隨著外在環境起伏擺盪。隨著年紀漸長,對於這樣的生活方式所累積的疲憊,漸漸感到有些吃不消。如果有選擇的話,似乎是不想再回去那樣的循環裡了。

我很喜歡一個朋友曾比喻,她的生活被熊寶貝以及其延伸的大熊星系暖暖包圍著。我想借用這個說法,把這個計畫獻給,曾被大熊星系包圍的每一個人...

謝謝 魏駿和大偉,包容我這個同時對他們影響深遠的決定。

謝謝 陪著熊寶貝走過高山低谷的每一位聽眾。

謝謝 從大學社團時期起,曾陪伴熊寶貝走一段路的夥伴/音樂人:
滾滾、Foo、汪汪、性獸、老伯、孟諺、泰元、文碩、陳翰。

謝謝 曾經照顧過這個樂團的每一個人。
(十幾年累積下來真的太多太多......希望你們知道非常不會表達的我們,對於每一份善意深深感激)

以我現在的時間與精力,用文章道別是最輕省的。但我想,熊寶貝從來都不只屬於我一個人,所以我邀請團員們,一起把這些也許沒機會再唱的歌,為想聽的人再唱一次。(要先向台北以外的朋友用力鞠躬道歉,樂團現在的狀態要安排巡演相當吃力,演出不得不以台北的場地為主...)

最後謝謝熊寶貝,它給了我許多最美最痛的回憶。它讓我成長,它是我的青春,它保存了我曾有的天真和熱情,往後我將用不變的愛繼續愛著它。

▲熊寶貝樂團代表作《一個人的天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熊寶貝樂團代表作《環島旅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