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娘日作18小時養4女兒!夏宇禾心疼:媽常洗澡洗到一半睡著

記者林奕如/專訪

夏宇禾演藝圈熬6年,終於在《實習醫師鬥格》演女一,對工作拼到底全力以赴,只因心中有一個夢想,要買大房子把辛苦扶養四姊妹長大的媽媽接來住,她心疼地說:「媽媽離婚之後工作很辛苦,每天早上6點出門、晚上12點才回家,她很常洗澡時直接坐在馬桶上睡著,都要去叫才會醒。」

▲單親媽養4小孩!夏宇禾心疼。(圖/民視提供)

▲夏宇禾現主演《實習醫師鬥格》。(圖/民視提供)

夏宇禾父親在大陸工作,幾個月會見一次,對他印象沒有太多,反倒是對從小帶她長大的阿嬤情感深厚,她讀書後和媽媽一起同住,加上一個姊姊、兩個妹妹,家庭十分熱鬧,國中那一年全家預計要移居新加坡,在當地唸書一年,連公民身份都有了,但考量到長輩照顧問題,最後還是搬回台灣,沒多久父母就離異,她回憶:「當時我已經18歲成年,所以沒有扶養權問題,14歲、10歲兩個妹妹扶養權是給媽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親媽養4女兒,夏宇禾心疼。(圖/民視提供)

▲夏宇禾心疼單親媽媽(戴白帽)辛苦養4個女兒。(圖/民視提供)

雖然沒有扶養權問題,但夏宇禾根本沒有能力養活自己,靠媽媽一個人工作賺錢,她高中最後一年學費,還是分期付款方式償還,加上兩個妹妹年紀還小,生活費也是一大壓力,她心疼地說:「媽媽原本是家庭主婦,之後從事保險業,每天要拜訪客戶,早上6點出門、晚上12點才開門進來,有時候她洗澡到一半,就直接坐在馬桶上睡著,我們在外面聽到浴室很久沒動靜,就要去叫醒她。」

▲單親媽養4小孩!夏宇禾心疼。(圖/民視提供)

▲夏宇禾演出《風水世家》家芬走紅,(圖/民視提供)

在夏宇禾印象中,媽媽是一個強悍的女人,「她就是很酷,把該做的事情做了,逼自己適應這個環境,每天把時間填滿,並且想辦法解決任何問題。」她很少聽到媽媽跟家裡的人訴苦,不會接受到負面情緒,因為媽媽都隱藏到很好,只有在妹妹不聽話時,才會看到媽媽受不了碎念:「我這麼辛苦養妳們。」讓她哭笑不得。

▲▼夏宇禾挑戰高難度空中環。(圖/民視)

▲夏宇禾舞技驚人,多次在過年特別節目表演。(圖/民視提供)

19歲出道拍戲,夏宇禾領到第一份薪水時,正逢過年期間,直接包了大紅包給媽媽,「她就很開心我們長大了。」她在台北工作,跟住在新竹的媽媽見面機會比較少,大多只能用LINE聯絡感情,了解家中狀況,她說:「有時候會匯錢給她,希望不要這麼辛苦,兩個妹妹長大也愈好愈好。」

▲單親媽養4小孩!夏宇禾心疼。(圖/民視提供)

▲Teddy、夏宇禾、張捷一起合作主演戲劇。(圖/民視提供)

夏宇禾戲劇演出以外,舞技驚人的她,之前在《舞力全開》比賽常看到她身影,她就透露:「媽媽會關注我的演出,把新聞照片沖印出來並且裱框,掛在我們家的牆壁上,現在演《實習醫師鬥格》每天都會追劇,就算沒辦法準時看,也會用手機邊洗澡邊看,這讓我滿感動。她有跟我說過,因為我以前太叛逆了,她從來沒有想過我現在變這樣,很為我驕傲跟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