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志訓「在我心中收藏」全韓都在學!9韓星創造流行語

Kpop老妹的心聲 米親妞

韓星爆爆寫手,想和大家分享一段關於韓娛、韓星與粉絲的故事。

文/米親妞

韓國偶像不僅在造型、舞蹈很有影響力,偶爾說出的話、做出的行為居然也會成為時下流行語!讓我們來看看哪些偶像引領了潮流呢?

1. Wanna One朴志訓:「내 마음속에 저장在我心中收藏」
在《Produce 101》眨一個眼就成為熱搜的朴志訓,在節目裡發明的台詞「在我心中收藏」成為流行語,連「與神同行」超Man河成宇都得學,連帶動作一起成為2017最夯。
 

▲朴志訓「在我心中收藏」首次出現。(影片來源:YouTube 섬광,如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Henry:「1도 모르겠습니다 1點也不知道」
韓語1有兩種唸法,在《真正的男人》實境節目中,Henry把「하나도 모르다一點也不知道」的「하나」,用數字寫成了1造成流行,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因而開始使用。 

▲Henry「1點也不知道」流行語。(影片來源:YouTube MBCentertainment,如遭刪除請見諒。)

3. TWICE Sana:「샤샤샤Sha Sha Sha」
TWICE的夯曲《Cheer Up》裡面,Sana把Shy Shy Shy唱成Sha Sha Sha,包含在臉頰旁邊的手勢,成為2016年撒嬌必備動作!

▲全場齊喊Sha Sha Sha。(影片來源:YouTube チョコパイ,如遭刪除請見諒。)
4. Block B Zico:「하태핫태Hot燒Hot燒」
Zico代言一個水上樂園廣告的自創曲,其中歌詞不斷重複「하태핫태」超洗腦,放一個夏天讓大家都記得了。

▲ZICO創造的流行語來自廣告歌。(影片來源:YouTube daemyungofficial,如遭刪除請見諒。)

5. BIGBANG G-Dragon:「행쇼祝幸」
GD在2014年上《無限挑戰》創的詞,是「행복하십쇼」祝您幸福的縮寫,後來成為網路上祝福或問候的常用語句。

▲행쇼來自GD上《無限挑戰》。(影片來源:YouTube TV-People,如遭刪除請見諒。)

 6. Jessica:「대다나다太逆害惹」
Jessica與少女時代成員上綜藝節目時,因為俞利示範後仰瑜珈而不自覺稱讚「太厲害了대단하다」,但是稍微黏在一起的發音變成了대다나다,日後Yuri、Tiffany都故意這樣說話,甚至也被做成貼圖。

▲潔西卡創造流行語一直被少女時代成員模仿。(影片來源:YouTube Ashley Pham,如遭刪除請見諒。)

 7. SHINee鐘鉉:「뇌섹남 腦性男」
現在已成固定縮寫名詞的「腦性男」,其實最早是鐘鉉在自己的推特上寫「要成為腦袋性感的人」而初次使用,更定義了腦袋性感就是指腦袋很有想法,流傳後加以延伸成男子,變成「腦性男」。

▲鐘鉉的遺體已送到靈堂,願死者安息。(圖/翻攝自SHINee臉書)

▲▼SHINee鐘鉉創造流行語「뇌섹남腦性男」。(圖/翻攝自SHINee臉書、鐘鉉推特)

▲SHINee鐘鉉創造流行語「뇌섹남腦性男」。(圖/翻攝自鐘鉉推特)


8. 神話 前進:「완전完全」
本來韓語「 完全」後面接動詞或形容詞,是使用완전히,但前進在一個綜藝節目上說了「완전 ~~합니다」變成流行後,現在幾乎都只用완전兩字,例如「완전 좋아해超喜歡」、「완전 멋있어超級帥」等,儼然已成為全韓的「標準語」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韓團神話前進見面會,Jun Jin(圖/記者李鍾泉攝)

▲前進甚至創造了現代人使用的標準語。(圖/資料照)

9. 神話 申彗星:「깜놀嚇跳」、「갑툭튀突衝出」
「깜짝 놀라다嚇了一大跳」的簡稱「깜놀嚇跳」與「갑자기 툭 튀어나오다突然衝出來」簡稱「갑툭튀」,後者常常指在電玩遊戲裡突然出現的殭屍或角色,由神話申彗星所創造,如果查Naver辭典,他的名字也會被編在這兩個詞語下面。

▲▼韓團神話成員申彗星 SHOWCASE in TAIPEI。(圖/記者李毓康攝)

▲申彗星甚至被寫在網路辭典裡。(圖/記者李毓康攝)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