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 解說法稅改革的十大建言內容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讚賞法稅改革聯盟用行動愛台灣。(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年關將至,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也舉辦眷村年貨大街活動,熱鬧的活動中,也有穿著黃色背心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的身影穿梭其中,很有耐心地對來往的民眾解說法稅改革的十大建言內容,讓群眾了解到國家稅制不公對國家及人民的影響與傷害。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並邀請現場民眾連署法稅改革聯盟5大訴求、10大建言,一起督促政府「超徵稅收退還給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不只辦年貨的民眾連署,台南市議員盧崑福也出現在現場,一同參與連署(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盧崑福議員表示,目前國外想投資台灣的人,一看到台灣稅制不公都不敢來,台灣很多不必要的稅,影響到很多層次的經濟問題,他談到身為市議員真的非常欽佩法稅改革聯盟站出來,這樣能讓未來的子子孫孫能夠更好,這才是愛台灣,不只是口頭說說而已,希望大家都能夠動起來,讓台灣更好。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今年1月23日世界自由日,全台超過123位里長,於自由廣場為全台稅災戶發聲討公道,反對國稅局違法徵稅,也代表該轄區里民跟政府要求退還人民超徵稅額。財政部超徵稅收逾5000億元,以全台2300萬人計算,每人平均可領2.2萬元,迄今台南地區已有近80位的里長連署支持,且持續增加當中。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暨中正大學黃俊杰教授表示:「國家不會因為多收稅而有錢。」、「超收的必須還給人民,也要跟人民道歉。」希望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履行賦稅正義,把超徵稅金還給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