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漢溪左岸市界至大溪橋自行車道串連工程開工 總長40公里

▲大漢溪左岸市界至大溪橋自行車道串連工程開工,總長40公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大漢溪左岸市界至大溪橋自行車道串連工程」,1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將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自新北市界串接至大溪橋,可從中庄調整池、大溪橋到達石門水庫,並可連接至龍潭自行車道系統,方便旅客往返兩地。

該工程全長6.9公里,經費約1,221萬元,將改善自行車道鋪面、劃設標誌標線、建置方向、休憩點等系統性指標、施作植栽綠美化等工程。完工後,全線的自行車道總長約40公里,沿途均有設置休憩站,也將經過許多景點,感受生態旅遊的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漢溪左岸市界至大溪橋自行車道串連工程開工,總長40公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漢溪左岸市界至大溪橋自行車道串連工程開工,全線的自行車道總長約40公里,沿途均有設置休憩站,也將經過許多景點,感受生態旅遊的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又,大漢溪左岸線自行車道改善計畫第一期工程已於107年1月完工,經費約1,780萬元,目前正進行第二期工程,並串連鳶山堰至後池堰的每一處景點,打造桃園最大的「大嵙崁親水公園」,水域及河岸面積約3,100公頃,並規劃施作堤岸道路;遷移高壓電塔;設置原水專管,從石門水庫連接至中庄調整池。

經濟部水利署正在研議調整大漢溪的河川治理線,並施作堤岸道路,讓大漢溪沿線得以開發。而「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目前正由水利署審查,期盼早日審查完畢,待計畫確定後,市府也會研議水務局下成立河岸管理處,成為專業的管理單位。 包括立法委員趙正宇、市議員陳治文、李柏坊、楊朝偉、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大溪區長黃睿松均出席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