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4000人死亡!美國流感惡化「49州全淪陷」 治療藥爆缺貨

感冒,保暖,穿衣服,寒冷,冬天,戴口罩,過敏(圖/達志/示意圖)

▲美國流感爆發,建議要前往美國旅行的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流感病毒大爆發,全國49州都淪陷,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最新統計數字,一星期內竟然超過4000位美國人死於流感或併發肺炎,作為抗流感的藥物「克流感」(Tamiflu)大增而導致短缺,陷入流感危機。

綜合外電報導,北美洲爆發「H3N2型流感」在境內49州「廣泛傳播」,僅夏威夷州倖免。CDC公布,在今年一月第三週,高達4064名美國人死於流感或併發肺炎;而在二月的第一週,每10起死亡個案中,就有1起與流感有關。

CDC指出,這次流感的病毒株有兩點不同,一是同時侵襲美國幾乎所有州,二是以往常看見不同地區在不同時間達到傳染高瘋,但這病毒株卻讓全國都有流感病患案例,感染活動幾乎是同步進行。

▲接種,疫苗,注射,打針,流感,預防感染,預防。(圖/記者張一中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北美流感肆虐!民眾春節若要前往美國,要記得施打流感疫苗。(圖/記者張一中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此波流感從去年12月就開始有,預計感染傳播時間很久,約要等到4月才能改善。」CDC表示,「H3N2型流感」相對容易致命,因此建議民眾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以防遭到感染;疫苗也可減輕症狀和併發症的發生。

目前不知道2月疫情是否已達高峰,或是繼續惡化,CDC預計可能會有更多人在未來數星期內死於流感。不少州政府為了控制流感傳播而停班停課,同時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克流感」藥物需求也相對增加,目前處方數量比去年增加了20倍,孩童及年長人士是流感高危險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