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陸客5口兩老未救出 楊捷胞弟忍悲公祭:我們非常著急

2018年02月12日 12:59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大陸籍旅客丁家5口全罹難,家屬趕抵台灣後,就直奔花蓮市立殯儀館認屍,其中丁家女婿楊捷的胞弟更是在相驗後崩潰大哭,直到公祭時才收拾好情緒,送親人們最後一程。

家屬們深深一鞠躬,對罹難者至上崇高的敬意,花蓮強震第6天,縣府今天中午未不幸罹難者舉行聯合公祭,4千多朵白玫瑰布滿靈堂,氣氛格外莊重,家屬們依序拿著香向往生著祭拜,場面哀戚。

▲206花蓮強震,罹難者12日中午舉行聯合公祭。(圖/記者王兆麟提供)

206花蓮強震,罹難者12日中午舉行聯合公祭。(圖/記者王兆麟提供)

▲206花蓮強震,罹難者12日中午舉行聯合公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206花蓮強震,罹難者12日中午舉行聯合公祭。上圖右起花蓮縣長傅崐萁、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家屬各個哭紅雙眼,即使心情難過還是得強忍淚水;這起地震一共造成17人罹難,包含5名台灣人、3名加拿大籍香港人以及9名陸客,其中2名陸客的遺體還被壓在雲翠大樓內。

「很好的人,非常和藹的人……」,談到哥哥嫂嫂,罹難者楊捷胞弟楊頻受訪時聲音聽得出有些顫抖,他在10日抵台後,11日直奔花蓮殯儀館認屍,過程中強忍悲傷情緒未掉淚,直到相驗筆錄後情緒一度崩潰、嚎啕大哭。

今天公祭時,他收起悲傷情緒,送逝去的親人們最後一程。楊頻說,「我們依然有兩位親人,兩位老人還沒有救出來,我們所有的家人還有在北京的親人都非常著急。」一場地震讓17名罹難者和家人天人永隔,也留下無限哀傷。

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釀17死,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11日赴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攝)

雲翠大樓倒塌將一層一層拆除。(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