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超越惡女譚雅 長洲未來三週半跳美國第一人

▲▼ 長州未來 。(圖/CFP)

▲ 長州未來 。(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遠在1991年,涉嫌包庇丈夫涉案,痛擊對手膝蓋的美國爭議滑冰選手譚雅哈丁(Tonya Harding),成為是第一位完成超高難度三周半(triple axel)的美國選手。27年過後,日裔美籍的長洲未來在12日冬奧團體賽,改寫歷史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在奧運完成三週半跳的選手。

24歲的長洲未來在表演開始21秒,就做出高難度的三周半跳,獲得滿場觀眾喝彩,她僅僅是在奧運史上完成三周半跳的第三人。最後長洲未來技術分獲得73.38分,總分137.53分寫下生涯最佳紀錄,美國隊排在加拿大和俄羅斯之後奪下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長州未來 。(圖/CFP)

「在練習三周半跳的過程中,我因為緊張摔倒了好幾次,但我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百分之百全力以赴。這真的是別具意義的時刻。」長洲未來說。

「三周半跳不同的地方是,這要在向前滑的時候起跳,我在空中旋轉3圈半,最後用右腳落地。許多動作都是在向後滑的時候起跳,所以三周半跳的難度更高。」

早在1991年,譚雅哈丁於花式滑冰大獎賽美國站,成為首位在短曲完成三周半跳,和單次比賽2次三周半跳的選手。雖然成功2次登上冬奧,但1994年她涉嫌包庇前夫策劃攻擊對手南西克里根(Nancy Kerrigan),被叛終身禁賽,昔日成就毀於一旦,故事被拍成電影《老娘叫譚雅》。譚雅哈丁之後更轉往拳擊和摔角發展,與前夫的性愛影片更被賣給八卦媒體,令人不勝唏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冬奧長洲未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