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下午開都更論壇 柯文哲:都更政策北市府會有新做法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2日下午將舉行都市更論壇,由於日前的花蓮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預期「都市防災」議題將是討論重點。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的都更政策每三到四個月會討論一次,公布改進方案,這次論壇一個月前就已排定,與花蓮地震無關。

至於是否會想透過這次論壇再多討論都市防災議題?柯文哲說,都發局已經在做最後整理,「下午大概有一些有關都更政策台北市政府的做法,下午會公布。」

柯文哲上任後積極解決台北市的老屋問題,但推動都更卻頻頻受阻、成效不佳,日前受訪更質疑都更戶心態可議,批評都有錯誤觀念,「一坪換一坪,然後不用錢可以附贈一個車位,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還說最需要都更的是都更戶的心態。

都市更新除了美化市容外,主要還是要解決老房問題,避免災害來襲時造成重大傷亡,防患於未然。過去推動都更多是利用容積獎勵作為誘因,北市都市更新處日前表示,北市府1月31日發布「台北市都市更新單元規劃設計獎勵容積評定標準」修正案,訂有更明確的容積獎勵要件,暫訂於107年3月26日施行,在今天下午的論壇上會有更明確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