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被譽為國民打者接班人 具滋昱不想玷汙「李承燁」之名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日本VS韓國,具滋昱。(圖/記者季相儒攝)

▲具滋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韓職三星獅在今年面對「少了李承燁的春訓」,眾選手都覺得很寂寞,尤其具滋昱對前輩的敬重感溢於言表,對於外界賦予他的「李承燁接班人」的稱號,則謙虛地說,「我不想玷汙這個名字。」

一年前春訓,李承燁就對具滋昱特別關照,傳授打擊技巧,具滋昱說,「李承燁前輩不在這裡了,感覺很寂寞也很想他,其他球員也有這種感覺。去年春訓他給我很多建議,有感受到他覺得是最後的春訓,所以仔細指導我如何在這個時候準備球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被賦予接班人的稱號,具滋昱相當不敢當,認為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他說,「未來的李承燁這個詞,很有負擔感也很不好意思,聽到這樣的說法很光榮,但是以真的不想玷汙李承燁這個名字的心情接受它。」

去年144場全勤出賽的野手只有5人,具滋昱是其中之一,長打能力也提升,首度達單季20轟,打擊率0.31,175安打,21轟,107打點,138三振,63次保送,三振量多是他較不滿意的部分。除了打擊之外,守備在一壘手與外野手轉換也很適應,並得到自信。

最近2年戰績都在第9名的三星獅,今年將尋求重振王朝,具滋昱說,「去年金翰秀監督上任第一年很辛苦,球員表現很遺憾,今年希望可以拿下好成績讓監督開心地笑出來。」

關鍵字: 三星獅具滋昱李承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