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李白」高銀遭指控慣性性騷 女詩人:弄皺了我的襯衫

▲▼南韓名詩人控,詩壇巨匠高銀涉性騷擾。(圖/路透社)

▲南韓名詩人指控詩壇巨匠高銀涉性騷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次與諾貝爾文學獎擦身而過的南韓詩壇泰斗高銀,遭知名詩人崔泳美在作品中指控是性騷擾與性侵慣犯。崔泳美在詩作《怪物》中,指控隱射出了一百多本書的人物「銀」,只要看到年輕女性就會動手動腳。在父權觀念深植的南韓,類似的指控非常少見。

崔泳美在2017年12月出版的《怪物》中寫道,年輕時的自己,忽略另一位詩人K的警告,不小心坐在「銀」身邊;慣性對年輕女性毛手毛腳的「銀」,讓作者和妹妹借來的絲質襯衫「皺了」,無奈寫下「我也是」。

56歲的崔泳美在詩中表示,過了幾年後在派對上,又再次碰見了「銀」,親眼看見他性騷擾身邊已婚的女編輯,忍無可忍地喊了對方「可惡的色老頭」;儘管「銀」出了上百本書、舉凡提到諾貝爾文學獎也屬他呼聲最高,但要是他真的得獎,「我會遠離這國家」。

▼ 高銀的詩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台灣也有出版。(圖/翻攝自博客來網路書店官網)

▲▼ 高銀的詩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台灣也有出版。(圖/翻攝自博客來網路書店官網)

雖然詩中通篇並沒有指名道姓說出「銀」的真實身分,崔泳美接受電視專訪時也沒明講,但是根據詩中的特徵描寫,和高齡84歲的高銀吻合;南韓有媒體更直接在頭版刊登,「崔泳美揭穿高銀!」

《韓民族日報》在崔泳美的書出版後採訪了高銀,「如果我的作為,在現今的標準下算性騷擾的話,我想我是做錯了,我深感遺憾。」

報導刊登出來後,南韓議員表示,應該將課本中高銀的作品去除,若這樣的人真得了諾貝爾文學獎,那將會是國家莫大的恥辱。

高銀曾經連續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還被美國桂冠詩人Robert Hass譽為「20世紀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壯舉」,作品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詩作也納入南韓教科書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