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忘了家在哪只記得要去安養院陪妻子 失智爺寒流天偷溜卻迷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90歲的孫姓爺爺雖然患有失智症,卻深深記著心愛的妻子住在安養院,日前帶著看護偷偷外出想搭火車到基隆,沒想到卻迷路了,最後是靠著看護的手機才和家人聯繫上,警員也一路將他護送至松山火車站,直到家屬來接人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鐵路警察局七堵派出所8日上午9點多接獲報案指稱,一名阿伯搭乘1151車次區間車卻迷路了,疑似還患有失智症,於是趕忙派郭姓警員前往幫忙,最後順利在第二節車廂找到孫爺爺。

只記得要去安養院看妻子,失智翁迷路超著急。(圖/翻攝畫面)

▲孫爺爺(左下)在8日寒流報導時仍堅持要到安養院陪伴妻子。(圖/翻攝畫面)

由於孫爺爺情緒有些激動,郭姓警員耐心詢問才知道,原來患有失智症的爺爺雖然幾乎甚麼都忘了,連自己的家在哪都不知道,卻心心念念著住在安養院的妻子,當天早上想到安養院陪伴對方,才會帶著看護偷偷外出。

郭姓警員一開始苦於沒有聯繫孫爺爺家人的方式,後來靈機一動查看看護的手機,果然找到聯絡電話,於是主動致電請家屬前往松山派出所接人,自己則陪同搭車回到松山車站,並先將凍壞的爺爺帶回派出所喝熱水祛寒。

過沒多久孫爺爺的家人就趕到派出所,見到家人平安無事,一度哭著上前擁抱,離去前還不忘頻頻向警方道謝,而這段小插曲也為這寒冷的天增加不少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