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16死290傷!吳敦義慰問災民 代表捐款200萬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花蓮勘災,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赴花蓮慰問災民,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花蓮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至今16人死亡、290人受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下午也前往花蓮慰問災民,並帶來2筆100萬元的捐款,分別為黨務工作同仁募集,以及國民黨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委黃文辰捐贈的100萬元;吳敦義表示,200萬雖然杯水車薪,但代表國民黨關懷花蓮鄉親的真心誠意,全國同胞也應不分黨派、族群,同心協力幫助花蓮重建家園。

吳敦義11日下午抵達花蓮,先後前往中華國小及花蓮小巨蛋慰問受災民眾,除鼓勵大家要堅強、加油,天氣寒冷要多添加衣物外,也一一致贈慰問金。吳敦義受訪時指出,2月6日深夜從電視上得知花蓮發生大地震,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花蓮縣長傅崐萁,同時也聯絡身兼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除拜託鄒永宏以黨的立場多關注、協助救災外,並建議他多發動一些醫師公會的會員,一起共同努力協助災區醫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花蓮勘災,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說,地震確實在花蓮造成災情,導致有些建築物倒塌,但很多風景區仍可能是安全的,建議可儘快彙整相關資訊,讓遊客了解哪些地方是安全的,並呼籲國人還是踴躍到花蓮觀光;此外,地震也讓許多產業遭受衝擊,建議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可考量相關方案,協助產業界度過難關。

他進一步表示,經過這次的地震,自己也和太太商量要請結構技師來為屋齡36年的住所做安全檢查,也建議政府積極規劃老房子的結構安全檢查等政策,讓民眾了解住家能否耐得住地震等天災的衝擊,並能夠住得安心。

吳敦義最後也說,自己在第一時間捐出副總統卸任禮遇一個月的18萬5千4百元,並呼籲黨員同志,特別是有經商的黨員們踴躍捐款;傅崑萁在地方擔任首長,夫人、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在中央擔任民意代表,相信定能和中央政府好好協作,而國民黨也會從旁協助,積極幫助花蓮重建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