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不當肉粽女 衣櫃裡必須要有一件「修身大衣」

文/Wazaiii達人-oopsWu

“它就是衣櫃裡必須要來一件的基本款,放十年都還是可以穿”

這個冬天把羽絨衣收起來,換上有型大衣的主題,受到Wazaiii讀者熱烈迴響,看來大家都想讓自己擺脫冬日肉粽穿搭之列。換上大衣邁向巨星之路,其實一點都不難,仔細研究了大衣類型,觀察韓劇、周遭時尚編輯、公關穿搭,寫下這篇嘔心瀝血之作。

▲▼             。(圖/記者陳思婷攝)

▲(圖/達志影像)

安全牌修身大衣 衣櫃裡至少要有一件

這就是傳統常看到的,素色、安全,你可以說它很無聊,但它就是衣櫃裡必須要來一件的基本款,放十年都還是可以穿。當然這個款式補貨的機率就不高,大多都是買不同顏色替換,看起來很繽紛,但本質上都還是修身大衣。修身大衣的市場很大,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看起來修身,用服裝版型達到視覺上的微整。

常見的修身款大衣,有上窄下寬呈現A字型的「A型大衣」。A型大衣雖修身,但需要試穿才能入手,因為比例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加上有些版型上半身很緊繃,穿起來壓力大也不適合。直筒的「H型大衣」則不挑人穿,也是現在最常買的,H型大衣買大一號也不違和,就是整體線條簡單,看起來舒服。

▲▼             。(圖/記者陳思婷攝)

▲(圖/達志影像)

男友風大衣 要嘛帥氣要嘛好呆

男友風又寬又垮的大衣,適合服裝風格強烈的人。又寬又垮的服裝遮掩不了態度,但若是內著很日常,那穿起來就不是男友風,反而會顯胖。通常我穿男友風的大衣,都是周末放鬆的時刻,喜歡又寬又垮,無形中看起來就有點嬸味。同一件外套,時尚編輯的好友穿上,就好像剛剛參加完時裝週,還能掛在身上,有一種無形帥感,所以說,人還是要量力而為。

如果是高挑或是平常對服裝穿搭有個性的人,想要多寬鬆就有多寬鬆,但若是偶爾認真穿搭的人,如我,就還是要考慮到實用性,不會特別買男友風大衣,但是買大衣除了合身款,有些還會特別買大一號,穿起來微寬鬆,又有一種不憋的率性。

▲▼             。(圖/記者陳思婷攝)

▲(圖/達志影像)

斗篷大衣考驗氣場 時尚與阿桑只有一線之隔

有一次跟時尚編輯一起逛特賣,他們買了斗篷大衣,我買了翻領款,在現場我覺得斗篷真是不實穿,這樣手伸出來不是就著涼了嗎?等到過幾天在時尚場子見到,才發現,時尚氣場爆表,好好看,馬上在心中捶心肝,自己買的就是安全牌翻領大衣。

當然日後在其他場合也有看見別人穿斗篷大衣,整個搭配少了俐落感,馬上阿桑味上身,只能說時尚與阿桑只有一線之隔。想要變得時尚,關鍵就在細節,斗篷大衣的內搭很簡單,沒辦法層層疊疊,重點就是帥氣感,若穿得像一顆粽子般厚重,當藏在斗篷裡的手伸出來,就像是冬天雪地的雪人插上兩根樹根,可以說自己可愛,但時尚氣場就少了些。

▲▼             。(圖/記者陳思婷攝)

▲(圖/達志影像)

氣場對了穿睡袍也時尚

大衣就是這樣,安全牌人人都好看,特殊牌像是斗篷、睡袍款,甚至王菲還穿過棉被款大衣,試想若不是天后穿出門,一般人如何駕馭棉被,光是走出門的勇氣都沒有。

另外像是墊肩大衣、繫帶大衣,搭配穿搭出門都沒問題,越有氣勢的衣服,本人也越需要氣勢加持,相對的,越是簡單,就是人人可穿。當然這也沒有一定,主要就是鼓起百分百的勇氣,勇於嘗試,再不嘗試,冬天一下子就過了呀!

延伸閱讀:

|瘋癲有餘 真心無罪|公關如何和記者做朋友

蜷川實花學的魅力

|食物無罪,通通進胃|美味取決於食材的新鮮與歲月歷練的手藝交乘。文藝時代的江戶前壽司,富錦樹日食

【本文由 Wazaiii.com 提供《ET FASHION》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授權許可,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