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159起諾羅感染病例 南韓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平昌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爆發諾羅病毒感染。(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平昌冬奧正面臨諾羅病毒的威脅,官方在11日宣佈,又發生20起確定感染病例,截至目前已經有159起感染事件。

平昌冬奧籌委會剛宣稱有信心控制病毒,結果就有20起新病例出現,7日也有11起確定感染病例,籌委會發言人宋百裕(譯音)表示,眼前他們面對的是最糟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昌冬奧籌委會指定專人監督選手、行政人員以及媒體所在的各場館、選手/媒體村的日常清潔,並派發了15000瓶洗手液至各處,幫助阻止疫情擴散。

這一起諾羅病毒感染,大多數是保安人員,上週南韓派出900名軍警,預備接替受感染保全人員的工作,南韓政府也一直在宣導諾羅病毒的常識。

諾羅病毒以冬季為好發期,體內潛伏期為1至2天,感染者會出現腹瀉、嘔吐、全身痠痛,嚴重還有脫水、休克症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